女生常會覺得自己的身形缺乏優勢,腰不夠纖細、身材又不夠高挑。確實,一般亞洲女生沒辦法像歐美街拍的女孩般顯得如此修長,穿搭長版外套時亦容易顯得累贅,但這絕非對時尚氣場十足的長褸敬而遠之的藉口!要修飾體型,除了平日常見的多層次穿搭法,配合外套的版型亦是關鍵所在,馬上來看看各種身材的女生到底要如何挑選與穿搭長版外套吧。

1 / 適合任何身形的百搭「 T 型 」外套

何謂「 T 型 」外套?就是以墊肩或斜肩設計強調出肩膀線條的剪裁,配合下襬收窄呈現出「T」字的外套,即使長至腳踝亦絕無累贅感。百搭的「 T 型 」外套剪裁能遮蓋體型上的不足,搭配一條直腳長牛仔褲和平底鞋,從視覺上拉長腿部線條,立即擁有俐落的都會感。同時,可以運用長外套和熱褲的配搭形成強烈的長短對比,配襯黑色皮靴,性感卻不失型格,整體氣場大增。

2 / 嬌小女孩的 All-White 選擇

雪白的長外套有著一種說不出的浪漫,而對於嬌小女生來說,配合 All-White 穿搭正好能滿足你渴望穿上長外套的心。略帶 Oversize 設計的純白色外套,內搭長西褲又或是長裙的多層次組合,具時尚感的同色系穿搭輕鬆打造出 High street fashion 的印象。

3 / 專屬窄身女孩:慵懶感毛絨外套

每到冬天少不了一件温暖厚實的毛毛外套,可恨的是這款外套只有身形偏窄身才能駕馭得了!超 Fluffy 的設計在視覺上增加了強烈的厚重感,穿搭時最好把外套敞開,露出內搭的衣物會更有氣勢亦更有修身效果。除此之外,Oversize 剪裁如要避免穿得像隻小熊,內搭必須要以簡約為先,才能襯出獨特的慵懶感。

4 / 修飾下盤的 A 型外套

合身的肩膀剪裁、下擺自然地往下形成微微傘狀,A字設計有效修飾臀部和粗大腿之餘,即使猶如羽絨般的蓬鬆材質外套亦絕不感擁腫。特別在意下半身的女生,可以利用長版大衣加上深色長褲去修飾臀部,而想讓穿搭更有趣味性,可以配搭毛毛手等等特色設計單品,替沉重的冬天造型增加亮點。

5 / 直筒腰女孩的福音

有助加強腰身線條的 Trench coat 一向備受女生的喜愛,而具綁帶設計的長外套也可增強整體俐落感,同樣吸引。把外套扣起並加上皮帶,讓外套變成連身裙實行「一衣多穿」,多元化地打造出時尚又有型的造型。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