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體的蓬勃發展衍生了不少網路時尚用語,例如 OOTD、SWAG 等,而曝光率持續高企的必定是「Effortless Chic」—— 意指不費吹灰之力的時尚,具體來說便是「看似隨性但又隱藏著低調的時髦」。穿上去舒服自在,再花點心思修飾體型,一種隨性但不隨便、不求其的高境界穿搭美學。如果你也追求這種 Effortless Chic Style,絕對要參考以下 6 個單品與顏色選擇法則。

1 / Effortless Chic 秋天必備單品:Boyfriend Jeans

牛仔褲一向都是「Chic」的代表,在配襯 Effortless Chic Style 時亦極為重要。承接著夏天的低腰褲熱潮,今個秋冬季將會是標榜隨性、中性形象的 Boyfriend jeans 天下。大腿寬鬆、膝蓋以下稍窄的男友褲,有別於強調性感曲線的窄管褲更適合慵懶自在的打扮。由於男友褲版型寬鬆,在穿搭上建議搭配修身、短版設計等展現女生線條的上衣。

近幾年在街頭上較少見的破洞設計亦是亮點之一,非常適合喜歡寬垮的Boyfriend Jeans 但身材較矮小的女生,褲管上的破洞能不著痕跡地靈出雙腿,有助修飾體型不足之處。

2 / Effortless Chic 秋天必備單品:Ankle Boots

春夏季的 Effortless Chic 注重在涼鞋、拖鞋的配襯,而秋冬的到來則意味著是時候重回短靴的懷抱!長度剛好到腳踝的Ankle Boots被認為容易顯腿短,事實只要選「對」款式的短靴就能輕易穿出隨性感覺。例如避開平底和圓頭款而選擇高跟、尖頭款短靴,再搭襯短裙或合身的長褲等單品,營造出瀟灑的秋日清爽風格。

3 / Effortless Chic 秋天必備單品:絲綢襯衫

很多時候往往越是刻意的著裝打扮,反倒讓人有一種過份用力的厭惡感,但柔軟細膩的絲綢襯衫設計能增強温婉的女性印象,帶點法式休閒風的襯衫隨意地紮進剪裁俐落的長褲中,自在感隨即昭然若揭。Oversized 設計則更顯舒適 Stylish,白色寬鬆襯衫配上運動風 Legging 與白球鞋,把襯衫的一邊紮進褲內突顯腰線和視覺上的層次感,轉化成足以展現 Effortless Chic 的必備單品。

4 / Effortless Chic 秋天必備單品:百褶短裙 Tennis Skirt

百褶短裙 Tennis Skirt 一度掀起了復古浪潮,能襯托出女人的細膩和優雅魅力,再簡單的裝扮也因它而氣質倍增。特殊的裙襬設計,相較其他裙款更達成修飾臀型的效果,適合配搭偏運動風的衛衣與球鞋,同時散發一股格外溫柔的休閒感,也讓穿搭多了幾分迷人的俏皮可愛魅力。

5 / Effortless Chic 秋天必備單品:極簡配飾加持

具有年代感的太陽眼鏡、極簡風格的珍珠與金鏈條配飾,小小的點綴就能提升整體的時尚度。再來品牌包的加持效果亦同樣不可忽視,名貴的手袋並不代表只能搭配極花心思的隆重打扮,反而像是 T-shirt、牛仔褲配上 Dior 的馬鞍包,High-end x Causal 的 Mix-and-match 更彰顯出你的 Effortless Chic。

6 / Effortless Chic 秋天顏色穿搭學:中性色調

雖然 Effortless Chic Style 並沒有使用顏色的特別限制,但想營造出簡約舒適感亦不宜選用太多顏色做搭配,身上不超過 2-3 個顏色就最為理想。黑、白、灰、綠、藍、杏色等中性色調更貼近秋天的舒適,這種顏色組合能夠帶出迷人的溫柔氣質,把慵懶味道發揮極致,讓每一天都可享受自在不費力的造型。

來源:Frestyle.blog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