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大眾對環保議題關注度增加,不少品牌從產品生產至售出的過程中,都盡可能設法達到環保的概念。年輕品牌 LANE EIGHT,從創業開始踐行可持續發展理念,最近推出首個可持續性系列 Trainer AD1 運動鞋,全採用可持續、可重用的物料製成。

Trainer AD1 全新三種配色,分別是 Electric Neon丶Cloud White 及 Lunar Grey。 Cloud White是主打顏色,於全年發售,隨後每月會推出新顏色。 

即使不再採用所有動物材料,運動鞋的功能和舒適度也保留與之前一樣。過往鞋身兩側使用天然麂皮,但天然麂皮是肉食市場提供的副產品,亦是地球上最大污染源之一,新系列改以使用微纖維,能提供與天然麂皮同程度的耐磨性外,微纖維更輕巧。

除此之外,每對運動鞋的針織鞋面使用了11個膠樽製成,將膠樽重生成為再生聚酯紗線,質感跟以前一樣彷如襪子般緊貼雙腳,也幫助解決膠樽千萬年無法分解的問題。

LANE EIGHT 也從過度繁殖的有毒藻類中提取原材料,製成藻華泡沫夾層,承擔起守護海洋生態環境的責任。每對 LANE EIGHT 運動鞋出產,即可減省 64 平方米碳排放量及將 31.5 升水重新投入自然生態的循環中。

LANE EIGHT
地址:灣仔聖佛蘭士街14號地​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