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研究機構 Interbrand 近日公佈本年度的「全球最具價值品牌」,今年也特別指出全球各地品牌都受到 COVID-19 所影響,因而影響了排名,不過頭3位仍然是由資訊科技龍頭 Apple、Amazon與 Mircosoft 奪得。Google 和 Samsung 則分別排名第4和第5。在排名中,有很多零售和時尚品牌如 Coca-cola、H&M等都是負增長,然而這個時尚休閒品牌竟在逆市仍錄得增長。

可能大家在居家的日子更勤力做不同的運動,又或者是因為不需要上班而對休閒衣著和用品的需求大增,因為今年全球最大的運動品牌 Nike 竟然在在逆市下錄得+6%增長,更成為排名最高的時尚品牌(第15名)。而奢侈品牌 Louis Vuitton 和今年加價兩次的 Chanel 都是負增長,分別排名第17及21,Hermès 則獲得0%的增長,排名28。另外,Adidas 只排名50,僅錄得+1%增長。

今年最受歡迎的消閒物品絕對非 Nintendo Switch 莫屬,今年 Nintendo 雖然排名76,但錄得+31%增長,是第四大最高增長率的品牌,而第一是全球最大網購 Amazon,錄得+60%,其次則是近年最流行的串流平台 Netflix,錄得+41%,排名41。而今年在疫情下成為最多人使用的視訊軟件 Zoom 也剛好打入全球最具價值品牌,排名100, Instagram 和 YouTube 也是首度於全球最具價值品牌中榜上有名,分別排名19和30。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