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圈總喜歡標籤風格,極簡、復古、高級、休閒不同名詞定義每個人的品味。沒想到 2020 春夏季一眾設計師卻藉著帽子設計打破常規界線,令原本休閒的漁夫帽一躍登上高級時裝舞台、法國淑女的畫家帽跳入運動時尚中。無論你喜歡哪一類風格,每個女生都可以從今個夏日的流行女裝帽子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一頂「帽」。

1 / 無處不在的漁夫帽

Credit to Instagram @katie_chennn
Credit to Instagram @vitaliia

就像當年的 Daddy Sneaker 和小鏡片太陽眼鏡一樣,漁夫帽亦是備受爭議的單品,全因過往多年漁夫帽被視為過時兼老土。直到 2020 年,各大品牌紛紛以復古為主題如回到 1990 年代,率先把漁夫帽元素重新帶回高級時尚界,當中以 Prada 的設計最為無處不在,標誌性的三角 Logo Bucket Hat 風靡眾多女生,無論是在時裝週、明星,或是街拍潮人身上都不難看見其蹤影,可見是今夏一大潮流元素。

Credit to Instagram @naughty_rabbit_
Credit to Instagram @realm.designs

除了奢華的品牌款式,大流行的漁夫帽更演變出不同材質、形狀,加入女性化的設計淡化原有的「運動風」印象,令漁夫帽變奏迎合不同風格的女孩。例如今夏同樣大熱的祖母手工鉤織設計,讓一向中性化的漁夫帽充滿復古的手工風情及純樸的甜美時尚;蕾絲材質所製亦令人眼前一亮,讓簡單的基本款帽子因為浪漫的的蕾絲而有了嶄新感覺。

2 / 不再法式的畫家帽

Credit to Instagram @jjim_s_
Credit to Instagram @marianne_theodorsen

畫家帽一向予人氣質高雅、落落大方的法式情懷,今夏經過一眾時尚達人的配襯而變得玩味十足。有了新的轉變,在穿搭上運用色彩鮮明的服裝作配搭,增添運動風單品展現中性俐落感,帽子以兩極化的極柔軟和極硬挺材質為主,如此的張揚風格反而塑造出另一種和諧感。

3 / 走向神秘小巧的鐘型草帽

Credit to Instagram @chrisellelim
Credit to Instagram @hyunah_aa

有別於往年夏天所流行的大帽沿設計草帽,今年流行款則取材自類近漁夫帽的小巧鐘型帽。帽子的高度較長、頂部呈圓拱型設計,草編材質界乎柔軟及硬挺之中,令線條看起來比起漁夫帽更加乾淨俐落。神秘感的帽款尤其適合搭配再度盛行的嬉皮風格,一襲浪漫的印花長裙帶出鐘型草帽柔美,不似過去誇張的超大帽沿草帽,顯得更加甜美優雅,令草帽不再只是户外活動限定的遮陽帽,重新詮釋夏日清新時尚風格。

Editor’s Picks

FLORUCCI HK$471
MIU MIU US$408 (~HK$3,165)
MAISON MICHEL HK$4,036
GUCCI HK$4,150
MARIANNA SENCHINA HK$1,080
X-GIRL HK$212

來源:Frestyle.blog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