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數今年最莫名其妙「翻生」的潮流趨勢,紮染(Tie-Dye)必定榜上有名!從 Fashion Runway 走到街頭,紮染衣服不分男女隨處可見,頓時令時裝界染上一抹夏天的渲麗色彩。對於不常以多色混搭的女生來說,紮染穿搭的確有種難以駕馭的感覺,但只要掌握以下 5 個時尚達人經常運用的穿搭技巧,想當個彩色的時髦女孩絕無難度!

1 / 入門必備的紮染 Tee

從未嘗試紮染穿搭的你,必然要先以 Tie-dye T-shirt 為起點!一件鮮豔彩色的紮染 Tee,下身則搭配紫色短裙和 Vans 的黑白球鞋,超用心的玩味穿搭瞬間帶我們回到 1970 嬉皮年代。而低飽和色調的迷幻紮染亦是今季常見之物,選擇以相近的橙色、粉紅色或藍色、白色來作紮染,營造出混沌模糊的效果,再簡單配襯素色下身,不會過分高調又能保持獨特個性風格。

2 / 充滿時尚氣息的牛仔紮染

雖說紮染是今年突然彈起的流行趨勢,但偶然在街頭上都會看到牛仔紮染造型,只因為經由傳統紮染手工藝製成的牛仔單品,都會呈現出獨一無二的暈染效果,丹寧布上呈現的自然與帥氣感圖案,相比起平時的水洗牛仔更能輕鬆地配襯出引人注目的穿搭。

3 / 休閒與性感並重的紮染連身裙

紮染設計的連身裙由於視覺效果已經相當搶眼,只要配上一雙涼鞋就能打造出隨性時尚造型。想要加強性感特質,不妨一試偏緊身剪裁的細吊帶連身裙,從上到下的圖騰休閒與性感並重,體現出復古的典雅美。

4 / Tie-dye 運動套裝

其實過去的紮染是一種享往自由、和平快樂的象徵,充斥著浪漫波西米亞風格的單品,主要出現在渡假風的長裙上,但今季卻起了重大的變化,增添了街頭風流行元素。90 年代的復古感運動套裝以短版背心與寬鬆版型設計長褲為主,塑造出「上短下長」的完美比例。選擇整體淡色調紮染印花套裝,個性又有女人味的打扮非常適合甜美又偏愛酷帥風的女生。 

5 / 紮染長褲耐看度 100 分

重點顯眼單品移到下半身,看上去時尚又不費力。紮染圖案除了適合寬鬆設計的長褲,紮染直筒長褲也是熱門之選!先是巧妙地穿上帶有紅色 Logo 的白色 T-shirt,再配襯紅白暈染的闊腿褲,把中性風與嬉皮感單品混搭,給人耳目一新的帥氣感。

誰說紮染只是夏天限定?

各大品牌推出令人不得不迷上的紮染設計,以及一眾時尚達人的極佳示範,紮染已經進化成為無季節之分的圖案。長袖衛衣、外套無不一一加入 Tie-dye 行列,看來這場紮染風潮還會繼續延燒下去,你準備好為造型帶來色彩繽紛的新鮮感了嗎?

Editor’s Picks

來源:Frestyle.blog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ags : cover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