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東京奧運會在 Covid-19 的影響下延誤一年,終於在 23 日晚間揭幕。每屆除了開幕禮和競技場上的賽事精彩,各國國家代表隊的服飾也非常矚目,就像 1992 年三宅一生為立陶宛設計的制服、2008 年川久保玲與 SPEEDO 為美國游泳隊設計的泳裝,還有同年石岡瑛子為北京奧運設計的開幕服飾,都成為歷屆經典,而今屆奧運會上又有哪些服飾值得你欣賞?

國家代表隊開幕禮制服

奧運開幕禮一如既往成為全球焦點,而國家代表隊的服裝作為「國家門面」,當然少不了各大時裝品牌的加持。

 
 
 

美國國家隊制服從 2008 年起就由 Ralph Lauren 設計,今年亦不例外;Armani、Lacoste 也分別地再次為意大利和法國國家代表隊設計制服,而陪伴香港隊出戰奧運的,就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品牌 FILA。

Telfar 為利比里亞設計制服成焦點

曾入選《Time》2021「次世代百人榜」(TIME 100 NEXT)的紐約品牌 Telfar 主理人 Telfar Clemens 首次加入奧運會的服裝行列,為家鄉利比里亞(Liberia)的代表隊設計制服。

Telfar 因一款純素皮革 Tote bag 快速成為世界大熱品牌,而品牌這次是首次設計運動服飾,系列涵蓋多達 70 款單品,部分單品更會在 9 月份公開發售,相信屆時將會再次掀起搶購潮。

最時尚競技服飾歸滑板項目

2020 東京奧運首次把滑板納入正式比賽項目,讓滑板賽事聚焦全球目光。在昨日(25 日)賽事舉行之際,網民除了在 Twitter 上討論賽事,一眾滑板選手的服飾也成為熱話。

Nike SB 與荷蘭當代藝術家 Piet Parra 共同設計的滑板服飾由美國、法國、巴西及日本代表隊穿上,彩色圖案單品還有 Cargo Pants 的搭配充滿 90 年代氛圍;法國選手 Vincent Milou 的全白襯衫造型搭配亮藍色 Cap 帽也非常時髦,配合各滑板選手們在滑板場上的英姿,絕對是今屆奧運最時尚的一場競賽。

美國隊連睡衣、家居服也有指定?

除了制服與運動服,美國代表隊在今屆奧運會更首次指定休閒服,而成為指定品牌的品牌,正是 Kim Kardashian 主理的休閒服品牌 SKIMS。

品牌在上月已經宣佈會為美國代表隊的女性選手提供内衣、家居服和睡衣,同時公開由美國國家女子足球員 Alex Morgan、職業女子籃球員 A’ja Wilson 等明星運動員示範的造型照。設計上除了印上「TEAM USA」字樣,還有美國國旗和奧運五環標誌,低調簡潔且非常時髦,系列一上架就幾乎完售,只剩少量款式,還未入手的時裝迷就要快手!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