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初秋,微涼的天氣讓整個人都變得慵慵懶懶,似乎沒有比連身裙更隨性、方便的着裝了!適逢巴黎時裝週才剛落幕,一眾 Fashion models、bloggers 早已換上當季流行款展現最新的時尚趨勢:復古又帶少女感的海軍領設計、令人驚艷的披風裝與最新的 Oversized 襯衫配搭等各有亮點,就讓我們一起走進巴黎街頭看看今個秋冬 Must have 的連身裙吧!

1 / 復古海軍領少女風連身裙

延續夏天的復古海軍領上衣熱潮,今秋勢必爆紅的少女風連身裙。這種復古海軍領設計一直備受日韓女生喜愛,今季卻十分驚喜地出現在歐洲街頭上,還被注入了幾分 High street fashion,呈現出來的效果份外亮眼。由Susie Bubble 穿上貫切日系感的牛仔布,略顯寬鬆的襯衫型剪裁連身裙配上純白色畫家帽與蕾絲長襪,歐美的隨性和亞洲女生的少女感令造型更鮮明。以往的復古海軍領設計多偏向高領、保守風格,今季卻一洗文藝印象結合 V 領設計,帶出性感野性的一面之外,搭配珍珠頸鏈和 Bottega Veneta 手拿包等高級風配飾,完美地中和連身裙的少女感。

2 / 巴黎時裝週洗版 Item:披風型連身裙

時尚達人 Leonie Hanne 的造型向來是不少女生欣賞與模仿的對象,而她早前出現在 Dior Fashion Show 時所穿的披風型連身裙,瞬間洗遍 Instagram 版面掀起熱話。內搭一件簡約裙款,再以外搭披風作亮點即時帶出優雅的感覺,最後隨意配上一對高跟鞋或靴子,時尚度立即倍增。若全披風顯得太過高調,運用極簡風裙裝打底,再搭配半披風款式也是另一個很好的選擇,亦正好可以減輕秋冬穿搭的厚重感。

3 / 最適合當作入秋後的穿搭:Oversized 襯衫 x 針織背心

Oversized 襯衫當成連身裙穿著並不是新鮮事,但過往女生們為突顯出腰細更會配上皮帶或西裝外套,而今季隨著針織背心成為熱潮,這種配搭因而出現在大街小巷中。米白的羅紋針織背心配上高亮度的純白 Shirt dress,最後以白球鞋與手袋結尾,All-White Look 更帶出初秋微涼的舒適感。選擇以黑白格紋背心則能突出 90 年代優雅感,讓黑白色系的穿搭多了一股華麗感,而日漸變冷的天氣還可以加上一件 Trench Coat 點綴,多層次穿搭顯得時尚俐落,渾身散發強烈的高級街頭風格。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轉載

Tags : Feature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