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00 年開始,色彩界權威 Pantone 每年均會選定熱門顏色,而 Pantone「點色成金」的功力更是不容少覷:年度顏色一經選定,時裝設計師以至網上 KOL 總會參考這部顏色指南調整設計和穿搭。2020 年的年度代表色為 Classic Blue,寓意平和與寧靜。今年上半年已過,疫情影響下大家都渡過了動盪的半年,而這隻年度代表色似乎亦未能庇蔭時裝界走出疫情陰霾,不過,不久前 Pantone 還是和時裝趨勢研究公司 Heuritech 聯手合作,公布了下半年度的 5 大流行色:薄荷綠 Misty Jade、粉紫調 Lupine、大地色 Tawny Birch、蔚藍色 Blue Bird,以及粉紅色調 Pink Lemonade。

Heuritech x Pantone Must Have Colors for Fall 2020 Report

5 大熱門色中,薄荷綠 Misty Jade、粉紫調 Lupine、粉紅色調 Pink Lemonade 同為糖果色調,以鮮亮顏色為灰暗的 2020 年注入一點新鮮活力。其實由今年夏天開始,已可預見糖果色潮流統領時裝界:Chanel 今年早春系列,就率先推出了一系列粉嫩色調手袋,擄獲一眾少女心。而最近 Prada 推出的七夕系列配飾,則同樣主打五彩繽紛的糖果色調,把天藍、檸檬黃、甚至櫻花粉配色注入 Prada 經調尼龍包袋和漁夫帽之中。

Chanel

Prada

雖說今年春夏,糖果色調已成大勢所趨,不過今年下半年最值得注目的,非 Misty Jade 這隻粉綠薄荷色調莫屬。

薄荷綠色調將統領來季時裝潮流,絕對有跡可尋。其實早於去年年尾,與 Pantone 並肩的時尚趨勢分析及預測權威 WGSN 就和 Coloro 合作選定 5 大流行顏色,當時薄荷綠色調就已順利佔一席位。此外,今年高訂時裝舞台上,不論是 Miu Miu 的華美晚禮服、或是 Gucci 的中性格紋西裝套裝,均少不了薄荷綠的點綴。根據 Heuritech 分析,今年秋冬季 Misty Jade 薄荷綠相比去年曝光率足足增長了 16%,絕對是來季大熱色調。

Instagram @heuritech
左至右:Balenciaga、Gucci、Gucci;Credit to Vogue

在亞洲地區未必人人敢挑戰薄荷綠如此亮麗跳脫的穿搭,即使是其他較易駕馭的粉紅、粉藍 Pastel Color 色調,大部份人也可能會聯想起清新的夏日穿搭,而非秋冬衣着。不過,將薄荷色調融入一般較沉穩的冬日打扮,亦未必是大家想像般困難:簡單一件 Misty Jade 色調西裝外套,搭配素色單品,已能令人有眼前一亮之感。各位若自問是勇於挑戰潮流的時裝精,Monotone 淺薄荷色造型就無疑是你今年秋冬必備。

Editor’s Picks

Eudon Choi HK$4,740
Eudon Choi HK$3,780
Vince HK$3,300
Boyy HK$6,530

來源:Frestyle.blog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