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裝設計師 Manolo Blahnik 曾說過:「Shoes help transform a woman」。一雙能突顯女性魅力、修飾體型的高跟鞋可被視為服裝史上的偉大設計。不過,即使多麼舒適的高跟鞋,經過長時間著用總會讓雙腳和腰部產生疼痛感。與其讓自己活在高跟鞋的無間地獄中,倒不如展現出平底鞋的低調魅力!特別是球鞋以外的選擇更是大爆發,例如有極尖頭、Loafers、Sandals 等都是時裝週的亮點所在,身高通通都是浮雲!

1 / 修飾雙腿的極尖頭平底鞋

平底鞋雖然沒有增高效果,卻因超尖鞋頭設計而有助修飾線條,具備拉長雙腿比例的神奇效果,這是不太多女生知道的穿搭秘訣。當中要數最經典的款式非 Valentino 的鈕釘鞋莫屬!其系列然使人一眼就能看出是 Valentino 的平底鞋,而款式轉眼間已推出多年,依然受到很多女生的喜愛。

今季另一受高度討論的鞋款,便是 Raf Simons 與 Miuccia Prada 首個合作設計發表的 2021 春夏系列。極尖鞋頭設計搭配「Comma heel」小鞋跟,穿起來與平底鞋一樣是「零壓力」款式!用上標誌性的三角 Logo 新元素,配合復古風的配色,令人一眼便愛上!

2 / 將復古風推向極致的 Square Toe Loafer

自去年秋冬季開始,Chanel、Louis Viuttion、Prada 等知名大牌就掀起了一場 Classic black loafer 熱潮, Loafer 被推崇為可以取代球鞋的百搭鞋款。歷史悠久的經典款亦逐漸推陳出新,引發了另一場將復古風推向極致的 Square toe loafer 熱,結合近幾年經常在不同鞋款上都看到的方頭設計,單靠一雙就能讓整個人散發慵懶的女人味。

對於露腳趾感到不安、卻又想以拖鞋作配搭的女生來說,靈感取自 Loafer 的無後跟鞋款 Mules,揉合成更具淑女氣質的設計。無論是中性風的圓頭,又或是跟隨熱潮的 Square Toe,同樣正式又不失休閒。

3 / 高級感懶人風 Sandals

上月 Kylie Jenner 在 Instagram stories 上分享的一雙黑色綁帶 Birkinstocks 涼鞋,乍看與經典的 Birkenstock Arizona 十分相似,但從金屬扣、鵝卵石皮革與一個熟悉的橙色盒子就可發現,原來這是一雙使用 Hermès 皮革打造而成的 Birkinstocks 涼鞋,價值連城與創意力雖然非一般女生能想像,但此舉亦令我們發現 2021 年似乎正走一波高級感懶人風。

由舒適度出發的 Sandals 綻放出一種華麗脫俗的魅力,就如近日發行的 UGG x Molly Goddard ,便打破了平底拖鞋的 Low-fashion 感,又或是在時裝達人穿搭中經常出現的 BOTTEGA VENETA 編織拖鞋,以毛絨、高級皮革的物料重新定義「平底拖」在時尚圈的價值,真正散發低調的時尚魅力。

本文由FRESTYLE授權轉載

Tags : Feature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