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初夏,不難發現今個春夏季各種令人眼前一亮的風格漸漸湧現,E-girls、Y2K 復古潮、Parisian style 等成為現在時尚街頭中的主流趨勢,但亦有一些永不過時的穿搭同樣誘人,而 Monotone 同色系便是持續流行的造型之一。女孩們只要稍微改變主色調,換上以下 2021 春夏四大流行色,就能輕鬆打造耐人尋味的高級時尚感!

1 / 2021 春夏流行色:清新薄荷綠

正式開始進入春天之際,Y2K 復古潮的出現令不少亮眼的顏色變成穿搭中的常見色,別具清新感的薄荷綠正是當中最受歡迎之一!淡雅中帶點夢幻少女感的綠色,配合千禧年的 Jumpsuit、Mini skirt 等經典單品穿出神祕與未來感;又或是以一字肩連身裙的簡潔俐落線條,在春夏展現純真的薄荷綠色調之餘,更突顯新潮的都會摩登女性個性,不論是顏色、單品都十分引人注目。

2 / 2021 春夏流行色:亮麗黃

2021 年 PANTONE 再度破天荒選出兩個年度顏色,象徵希望和積極的亮麗黃 Illuminating 立即成為衣櫃內的必備單品。鮮豔的黃色不但出現在 Miuccia Prada 和 Raf Simons 首次合作的 Prada 2021 春夏系列,miu miu 亦結合運動及高貴禮服的兩極化服飾,打造出驚艷的 Monotone look,此舉甚至帶動如瑩光黄西裝套裝般亮麗的造型走進街頭,成為備受關注的穿搭焦點。

3 / 2021 春夏流行色:意想不到的棕色

棕色在大家心中大概是秋冬的代名詞,但今年大地色系成功打入春夏流行色行列中,尤其是介乎於巧克力與咖啡之間的棕色曝光率最高。以棕色長褲、西裝外套內搭豹紋背心,加入同色系花紋令 Monotone 造型起了微妙的時尚變化,擁有額外的高級感。另外,同色的西裝套裝和延伸至亮度更高的焦糖色造型,帶給我們更多的穿搭可能性,加深衣著的時髦個性。

4 / 2021 春夏流行色:注重亮度的淺藍

無可否認同樣是受到 E-girls 和 Y2K 復古潮所影響,過往幾季一直是「同色系穿搭」的皇牌藍色,在 2021 春夏將變得更注重高亮度的表現!閃亮得猶如美人魚般的淺藍連身褲,或是以復古感的 Oversize polo shirt 搭配洗水程度更高的牛仔褲,有別於過去創造出耳目一新的 All-blue 魅力。如果想呈現出一股低調舒適的自然 Look ,可以利用同色小背心和格紋短裙混搭,營造專屬夏季的 One tone 氣息。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