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穿搭近年再度興起已是眾所周知,不過今年復古風卻席捲至運動鞋款:不論是 New Balance 每次一出新色必定斷市的 327 鞋款,還是 Nike DayBreak 跑鞋,都極力主打復古配色,令人仿如時光倒流五十年。腳上一對復古風運動鞋,穿搭上其實未必要走懷舊路線。只要稍花心思,一對簡單運動鞋,都足夠打造摩登都會風、日系工裝、文藝小清新等三種不同風格!

1 / 時尚都會風

球鞋不一定要搭配運動服,有時搭配起西裝單品,更有一種 Effortless chic 的現代都會感。最簡單而又不會失手的穿搭,莫過於活用素色單品:不論男生還是女生,上身一件白色上衣,下身一條剪裁簡潔的七分褲或寛腳褲,搭上一件西裝外套,而能令造型帶有點點悠閒都會感。

若大家勇於挑戰,不妨選擇亮眼色系作 Tone-on-tone 穿搭,上下身單品色調一致,加上復古運動鞋的鮮艷配色,為形象增添夏日活潑感!

2 / 日系工裝風格

熟悉日系穿搭的朋友,應該不難發現,不少日本人會把古著和工裝單品結合:上身一件寛鬆 Vintage Fisherman Vest、下身一條工裝褲,打造出獨有的日系工裝風格。

日系工裝風格本來就和 Vintage 元素密不可分,若腳上搭上一對復古運動鞋,自然是一拍即合。一身日系工裝,不少人特別喜歡腳上搭配 New Balance。不論是品牌的元祖灰配色鞋款,或是見於當紅款 327 中的亮眼復古撞色設計,搭起工裝上來,都相得益彰。

3 / 文藝小清新風格

復古風除了深受一眾潮流達人追捧外,亦受為數不少的文青愛戴。文藝小清新穿搭中,女生尤其少不了一條長裙,不論是帶點復古韻味的一件式洋裝,或是素淡上衣搭上半截長裙,配上一雙復古風運動鞋,都能令文藝造型注入點鄰家女孩的活力。一眾知性女生,腳上除了可以踩着 Loafers 外,不妨在今季嘗試一下米色、灰色調的復古運動鞋,為造型增添點少女悠閒感。

來源:Frestyle.blog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