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裝史上不分男女、最百搭多元的基本款白襯衫,卻因為常年放在衣櫃裡的一角,加上「黑西裝 x 白襯衫」這樣的職場正式穿搭印象, 幾乎令人忘記白襯衫儼然是 Effortless 的最佳代表。簡潔的設計及寬鬆的輪廓只要遇上「Mr. Right items」,毫不費力便能碰撞出一股隨性的時髦風格,至於不同的 Oversized 白襯衫經過各種細節搭配後能穿出什麼造型?一起來看看吧!

# 可鹽可甜風

談到白襯衫穿搭,和率性的寬褲打造的「上寬下寬」比例是永不會出錯的配襯公式。這種可鹽可甜系穿搭魅力以簡潔為主,其實與我們熟悉的日系極為相似,配上一件白色微寬身的長褲是最簡單的 One tone 甜美打扮,也可以選擇偏長身的 Oversized 白襯衫加上亮麗的淡黃色寬褲、白色短靴作為搭配,增加亮點之外亦能讓你整個人散發青春甜美氣息。

# 優雅知性

想不到傾向長版設計的 Oversized 白襯衫與半身長裙配襯起來,竟然能達到如此仙女般的優雅效果。只要搭配一件溫柔感滿分的百摺長裙就能讓你整個人變得知性又甜美,腳上隨意踏上一雙黑色尖頭鞋,修飾腿型又不過分搶風頭。想來點正式又時髦的穿搭風格時,外搭一件杏色西裝外套配上白色襯衫與半身長裙,飄逸感覺看起來專業卻又不死板,讓白襯衫穿出別具特色的感覺。

# 性感慵懶

相信每個女生都嘗試過「下衣失蹤」的造型,單穿 Oversized 白襯衫看起來非常慵懶性感,但亦可配上若隱若現的 Biker short 或披上針織外套為整體增添重點。不想展露太多腿部肌膚,可以著用緊身黑褲和長靴讓活動更加自在,上身猶如套上男友的白襯衫還故意只扣中間的鈕扣營造露肩效果,不僅能讓整體風格更加明確,同時散發出誘人的女性魅力。

# 小男孩 Boyish 風

其實讓寬鬆的白襯衫自然垂下是很好看,不過如果你想擁有更完美的視覺比例,配上一條 Bermuda shorts 是最簡單的 Effortless 穿搭法。不但走男孩風還是個結合運動風與 Normcore 的 Style ,而 Baggy jeans 亦同樣是很好的選擇,經典的組合再加上隨手可得的牛仔外套搭出這樣充滿衝突感的穿搭,帶點不羈感的 Boyish style 絕對值得嘗試!

# 青春活力

一個對穿搭有品味的人對於多層次的技巧應該不會陌生,而堪稱「基本款之王」的百變白襯衫不但可以單穿,拿來當內搭使用的疊加法更是令人著迷。特別是近日逐漸冒起的變奏版針織背心,重現復古風馬甲設計突顯出腰線,甚至是經過材質的變化換上皮革製作,在視覺穿搭上彌補 Oversized 白襯衫的不足之處,穿起來更擁有女性魅力!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轉載

Tags : cover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