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新冠肺炎連帶衣著潮流也受到影響,Instagram 上各大時尚達人紛紛投向運動服等以舒適為主的衣物。繼早前的 Bra Top 風潮後,清爽舒適的單肩背心亦成為熱潮,不對稱的剪裁讓背心這個基本單品帶來新意,而以下的 6 個穿搭技巧,必定能讓你的基礎造型 Level Up!

1 / 搭配褲款打造 Effortless Chic 造型

Credit to Instagram @modedamour

在香港的炎熱潮濕天氣下,單穿必定是夏日穿搭首選,簡單一件單肩背心就能為造型加入亮點。配搭上,由於單肩背心露出肌膚頗多,加上剪裁貼身,若要打造 Effortless Chic 造型,下身適宜搭配高腰西裝褲、闊腳褲、或修身牛仔褲等同樣設計簡約、線條俐落、剪裁修身的單品,讓整體身形線條更為修長,造型感覺更為優雅。

2 / 搭配中性化單品打造型格造型

Credit to Aritzia

單肩背心予人感覺非常女性化,但並不代表它不能打造型格造型!以黑、白色的單肩背心搭配工裝褲 Cargo Pants、Baggy 牛仔褲、運動褲等中性化又型格硬朗的單品,能減低單肩背心的女性化,配搭球鞋效果更為出色。

3 / 外搭西裝外套穿出職場造型

Credit to Instagram @modedamour
Credit to Instagram @miipm27

夏日出入冷氣地方或上班時,西裝外套無疑是必備單品。單肩背心的休閒感能中和西裝外套的正式感,不論是在平日或作為 Smart Causal 穿搭時都同樣合適。夏日選擇在日韓女生之間非常流行的短袖西裝外套,效果同樣出眾。

4 / 首飾配搭

Credit to Instagram @vbiancav

單肩背心在領口剪裁上變化多端,而特別是在穿著弧形領口剪裁的單肩背心時,胸口位置會顯得較「空蕩」,因此穿搭時可以配戴項鍊作點綴,即使是較誇張的設計也很適合,運用長、短項鍊疊穿更可平衡上身比例。

5 / 選擇獨特設計

Credit to Instagram @videodoll

其實單肩背心是 90 年代的產物,在近年復古風盛行下才重新回到焦點。而多年來,時尚界已為單肩背心加入獨特設計,為單肩背心進行變奏。鏤空設計、Patterns、荷葉邊、蝴蝶結等等的元素,都為單肩背心帶來新意,是作為單穿時的佳品。

6 / 創意層次穿搭

Credit to Instagram @hinechi_pageboy

熱愛層次穿搭的日本女生創意無限,以 T-shirt 、襯衫、背心等基本單品疊穿混搭,讓平淡的單品加入玩味感,帶來更多造型變化,是假日休閒時非常值得嘗試的造型。

來源:Frestyle.blog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