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認為 80 年代時尚講究「浮誇美」和「賣弄」,以及大眾對奢侈品牌的痴迷,那 90 年代則代表反叛、超現實、充滿了可能性的時尚風,在 90 年代更造就了許多時尚熱話,如低至臀部的長褲、油漬搖滾 Grunge 風格等等。這一年 90 年代時尚回歸,歐美有很多名人也不時演繹90年代風格的造型,其中這款上衣設計更深受名模喜愛。

不難發現 90 年代的時尚主要凸顯出腹部線條,除了低腰褲,上衣設計也同樣重要。這款鏤空配上金屬搭扣的裝束在今季成為大熱之選,在今個月較早前於 Jacquemus 的 2021 年秋冬時裝秀中首度出現,金屬扣更為每一種造型帶來現代感,很快便獲得如 Kendall Jenner、Bella Hadid 和 Hailey Bieber 等名模青睞,成為許多設計師帶來靈感。

其實除了 Jacquemus 設計的這款性感造型,有不少襯衣、西裝外套也用了相似的設計,只扣上胸口中心一個位置,露上性感的鎖骨和腹部線條。說實話,只要身型未盡完美也難以駕馭這個造型。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