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社會逐漸改變審美「標準」,過去吹捧「完美性感體態」的 Victoria’s Secret,也被不同的名人和社會大眾指品牌理念落後,去年更因為銷售量下跌和品牌形象插水而取消每年舉辦的 Victoria’s Secret 大秀。日前,前首席營銷長 Ed Razek 更被爆出常常對模特兒們做出言語及肢體性騷擾,令品牌捲入性騷擾模特兒的醜聞。

根據外國媒體《New York Times》報導,前首席營銷長 Ed Razek 過去屢遭被投訴性騷擾,在公司內部的一些法律文件和檔案也指出, Ed Razek 曾於 2018 年的 VS 大秀上,多次觸碰某位超模的鼠蹊部(腹股溝,人體腹部連接腿部交界處的凹溝),還會叫超模坐他大腿上,更甚的是試過未經過對方同意下,嘗試親吻對方。過往曾有不少女性向公司反映後,反而遭開除報復。有指超模 Andi Muise 因曾拒絕 Ed Razek 的邀約而不獲參與時裝秀。

Ed Razek 也曾經於 2018 年,在 Bella Hadid 試穿走秀衣服時,在她面前說:「Forget the panties。」,也調侃:「電視及網絡可以接受 Bella 挺著她那對完美胸部(Titties),走上伸展台嗎?」(以「Titties」形容女性的胸部是極為不尊重女性的說法。) 有指事發當時還有3名目擊者。

暫時 Bella Hadid 對此事未有任何回應,而面對性侵指控的 Ed Razek 就向《New York Times》否認指控,並指報告曲解真相,並非事實。

雖然近年來,品牌努力跟上社會大眾的價值觀,起用大碼模特兒和不同種族人士,但如今又爆出性騷擾醜聞,似乎 Victoria’s Secret 需要加倍努力,才不會被淘汰。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