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有「老佛爺」之稱的Karl Lagerfeld與世長辭後,就由Virginie Viard繼任,成為Chanel新任的創意總監。Virginie Viard與老佛爺共事超過30年,一直以來都是老佛爺的得力助手,老佛爺更曾稱她為「最重要的人」,由她接受創意總監一職當之無愧。早前,Virginie Viard於巴黎大皇宮發佈她上任後首個系列。

時裝秀以「Destination CHANEL」為題,把大皇宮佈置成一個火車站,模特兒在路軌旁穿梭,而一眾座上客登上Chanel的列車,欣賞新一季的服飾。看到舊火車站的佈景,難免讓人想起訣別,Virginie Viard的首個系列,除了向老佛爺時代道別外,更有起程之意,帶領品牌開展新的時代。

話雖如此,但Virginie Viard非但沒有拭去品牌的經典,她更試圖去追塑品牌的初心和歷史。在品牌始創人Coco Chanel 的愛情故事中,就有發生在火車站的浪漫𣊬間,Coco Chanel的情人Arthur “Boy”Capel要離開之際,Coco Chanel毫不猶豫提起行李就追上火車,展示其新時代女性的個性。另外,車站標誌著過住Métiers d’Art系列中曾到訪、取材的城市,例如羅馬、愛丁堡等,可見Virginie Viard是想向品牌的過往致敬。

Chanel Cruise 2020

是次時裝秀仍然可以看到經典Tweed Jacket,配上闊腳長褲,營造中性感。

除了黑、白色外,此系列亦加入不同的明亮高飽和顏色,如紫色、桃紅色等,十分配合渡價的主題,而且整體感覺比以往俏皮年輕。

多款服飾都配以胸前的大蝴蝶結,可見大蝴蝶結必定成為春夏必備的時尚元素。

而Chanel的手袋一向都最受女士歡迎,今次時裝秀依然有Classic Flip的蹤影。紅黑拼色加上漆皮十分吸睛,令你成為全場焦點。

除了服飾,手袋亦有採用明亮色作基調。

去渡假豈能沒有一個旅行袋?這款菱格旅行袋是整個新系列中最得小編歡心,Navy配上金色雙C扣,十分高雅,而且容量大小適中,適合短線旅行。

圖片來源:Instagram@Virginieviard, Chanel.com

Ulysses
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