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奢侈品牌愈來愈注重環保議題,希望在產品的生產過程中,對環境的影響降到最低。最近在 Chloé 新上架的運動鞋 NAMA,原來是一對低排放運動鞋,正好也反映品牌致力保護環境,而加強採用低排放物材就是 Chloé 的目標。

與原來的 Sonnie 運動鞋相比,Nama 從產品提取的原材料到生產的每一個環節中,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了35%,耗水量也減少80%。能達到這個效果,主要是選用了低排放材料和引入回收循環再用物料和組件,如鞋面的部分,90% 使用回收聚酯纖維紗線作針織、100%回收尼龍作透明網布、仿麂皮使用了 65% 回收物料;鞋底使用了水性膠漿組裝、比溶劑性膠漿更少的化學物質;鞋墊也使用 30% 再生 EVA (Ethylene-vinylacetate/ 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物)。

而這些元素佔 Nama 用料的 40%,正正降低生產運動鞋時對整體環境的影響外,運動鞋的重量比原有 SONNIE 也輕了 39%。

而 Nama 運動鞋共有6種顏色組合:包括黑色、白色、褐米色、藍色、黃色和綠色,最易於配襯的白色和褐米色,相信會成為大熱款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