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的素色衣服已經滿足不了時裝愛好者!根據時尚搜索引擎 Lyst 公佈的數字,Hibiscus、Seashell、Starfish 印花的單品大幅提升,當中以襯衫和迷你裙最受歡迎。回到時尚街頭,不難發現一眾 Fashion influencers 已急不及待在穿搭中加入不同的花紋,斑馬、海洋、大理石等運用 Patterns 拼湊出質感的 Coconut girl 夏日造型!

1 / 今夏花紋首選:Zebra Print 斑馬紋

記得不久前我們還討論著乳牛紋衝擊整個 Instagram 版面,現在畫風一轉焦點來到同為黑白色的「斑馬紋」身上!與乳牛紋的暈染效果不同,Zebra print 的變化更顯多元化,從紋路的粗幼、密集程度以至擴大至螢光底黑紋的玩味設計,你大概想像不到斑馬紋原來如此容易搭配,而且幾乎能配上任何顏色的衣服,百搭與時尚程度可說是 Pattern 界的冠軍!

2 / 成為 Coconut Girl 必選:Hibiscus Flower Print

乘着 Y2K style 而來的 Hibiscus flower,簡單來說就是大紅花,落在各個設計師的手中卻變成了充滿 70 年代復古感花紋。

透過著用多個顏色組成的 Hibiscus flower print 單品,像是粉橙色系長褲與橙色上衣、藍黃大花的襯衫,又或是條紋開襟上衣與七彩色長褲上下呼應,再搭配青綠單肩包與粉藍涼鞋,在保有復古元素的同時,亦讓花花圖案更為突出,是想嘗試 Coconut Girl 元素的新手們,值得學習的花紋穿搭提案。

3 / 活力 Young Girl 之選:Marble Print 大理石印花

在歐美街頭中頻繁出現的大理石印花,也可說是為了夏天而生的穿搭元素。簡單一件 Marble print 襯衫或連身裙,就能夠輕鬆製造亮點,亦可透過不同顏色的花紋碰撞出不同火花。例如夏日感十足的紅、黃、綠、黑混染上衣與淡黃色暗花長裙,整體搭配都以亮色系呈現,在視覺顯得活力十足;全套同花同色的藍色 Marble print 套裝,再配上同色調的素色 Tote bag,這樣的混搭亦不會有眼花撩亂的效果,反而吸引且帶有潮流感。

4 / 海灘女孩之選:海洋系印花

Instagram @peggygou_

要說到炎炎夏日中另一可以打造出 Coconut girl 風格,利用海洋風貝殼、海星等夏日氣息滿滿的印花為主導的單品絕對是十分合適的選擇。千萬別覺得這樣花俏難搭,只要選擇偏温暖或淡色調的色系,就能提高搭配性,呈現出適合海邊著用的夏日穿搭提案。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