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攝影、時裝,環環相扣,在新生代時裝界的演繹下,三者是如何混為一體?西班牙攝影師 Ana Larruy,就以自己的攝影作品為設計,反轉、放大、拼湊,印刷在衣服上,與朋友 Mariona Valdés 同共打造出一系列以 Face prints 為重點元素的時裝品牌 —— CLAN。

可穿著的行走藝術

2018 年,攝影師兼品牌創辦人之一 Ana Larruy 因一次小插曲,帶點實驗性質地把攝影作印刷在布料上並包裹身體,讓面部特徵落在身上不同部位,心存一點不確定性,卻又被這新奇怪異的效果吸引,靈機一觸便與朋友兼平面設計師 Mariona Valdés 合作促成 CLAN 的成立,打造了首個系列。品牌標誌性膠囊系列(Capsule Collection)盡是被放大的人臉,面部特徵在光影之間顯得迷糊神秘,是名符其實的 Wearable Art Piece。

CLAN 的成立,讓她的作品比一幁照片更具詮釋能力,穿著者如何以創意混搭 CLAN 的衣服,也是 Ana 給予穿著者一同詮釋品牌「實驗和合作」核心價值的命題。

CLAN 不僅是藝術時裝,亦是連繫 Ana 家族事業的品牌

CLAN 以「實驗和合作」為核心價值,有著前瞻性,但卻以這個帶傳統意味的詞語作為品牌名字(CLAN 意思為氏族),為什麼呢? Ana 的家族三代經營紡織廠,但她不認為家中有人能延續事業,現在,一個小機遇卻讓自己與家庭合作成長,母親更是啟發她把作品印在布料上的第一人,因此對 Ana 而言,經營服裝品牌是家族事業的延續,CLAN 這個名字,亦是最適合不過。

受到賞識及名媛加持,卻只作少量生產?

CLAN 成立短短 2 年,已受到時裝界人士的賞識及加持。然而,品牌依舊只作少量生產,背後其實包含了「永續」概念 —— 這不僅是指延續家族紡織事業,更指品牌背後的環保意念。  

用料上,CLAN 使用了從大海中的回收塑膠,提取當中的聚酯和彈性纖維重製而成的材質。透過少量生產,品牌做到全人手製作且獨一無二,不但確保了每件成品均經過仔細切割和縫製、有效監察每件出品素質,更避免了過度生產而引伸的環保問題。環保、高質且人手製造卻能保持低價,也正正是家族經營紡織廠賦予 CLAN 的優勢。

穿搭示範

CLAN 服裝的獨特美學在歐美和日韓時尚博客之間早已人氣高企,品牌設計亦非常符合近年印花緊身上衣在 Marine Serre 半月上衣帶領下開托出的新潮流。透薄貼身設計讓 Clan 的衣服尤為適合作 Layering 之用,其低調、百搭、易襯的特質更能豐富日常穿搭的可能性,令任何身材都能穿出別樹一幟的時尚感。

除了最常的單穿,不少時尚達人選擇以長袖 Sheer Top 與 Bandeau Top 疊穿,又或是在秋冬時分配搭手袖、內搭 T-shirt,利用 T-shirt 的顏色改變上衣的色彩效果,提升單品的塑造力,讓造型更具個人風格。  

在 CLAN 之中,不論是被拍攝面部特寫的模特兒,又或是穿起貼身設計展露身體線條的穿著者,都流露著有膽識、自在、自信女生的應有態度,你也不妨入手一件吧!

SHOP NOW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轉載

Tags : cover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