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剛過去的週末 Longchamp 在創意總監 Sophie Delafontaine 的領軍下舉辦了於紐約時裝週的第四次時裝秀,系列以一位永不放棄的巴黎女性為設計靈感,並以思想日趨自由開放的 70 年代作為設計背景,以一個個鮮明設計展現 70 年代獨立女性的鮮明個性。

當時女生的自我形象表達均以該時代的頂尖女性為代表,其中包括法國著名女影星 Catherine Deneuve ,演員Romy Schneider 及 Stéphane Audran 。她們每個人均以自己別樹一幟的風采而聞名,獨特的形象使她們與眾不同,就像 Longchamp 的 2020 秋冬系列一樣。

在此系列中,雖然每個造型都是獨立存在並各具鮮明的個性,但它們通過類近的色調和相似的紋理卻把每一套都連接起來,成就這個精彩的系列;綴有羊皮毛領的 bomber jacket 襯上中長度的半截裙或黑色薄紗刺繡連身裙,皮革短褲則襯上復古圖案的冷衫、鬆身上衣或斗篷,輕薄的紗質連身長裙則繡上搶眼的 Meccano 賽車零件圖案。

充滿活力及能量的杏色皮革、啡紅色絨面皮革和紅色漆皮於整個系列中無間斷出現,這些顏色讓人回想起 Josef Albers 豐富多彩的藝術品以及 John Chamberlain 把汽車解構之後製成的雕塑均充滿著鮮明的色彩。此系列除了印花圖案和顏色上 取材自賽車的車身設計外,貼身的剪裁及輪廓也帶有滿滿的活力感。

配件方面,寬腰帶是這季的重點之一,為造型注入時尚感和女人味。 柔軟舒適的編織冷衫則帶有濃厚的 70 年代味道 。為使整個造型更加搶眼,全個系列均配搭上鮮明色彩的高跟及膝皮靴 。這雙長靴更帶有金屬鎖鏈及球狀的裝飾細節,非常特別。

說起 Longchamp當然不得不提其手袋系列,Longchamp 這季繼續將經典再造,把品牌的經典 手袋系列加入潮流元素,使各系列更具特色。舞台上模特兒手持的 Le Pliage® 從超微型到加大的款式都有,而 Roseau 手袋的標誌性的竹節銀扣也會以不同的尺寸呈現。當中最特別的是,Longchamp 的初代 It bag Longchamp 1980 系列將會於 2020 秋冬季復刻推出,無論是壓了鱷魚皮圖案或蟒蛇皮圖案的小牛皮革款式 ,還是綴有 Meccano 圖案的對比色皮革手袋 ,每件都突顯了 Longchamp 女生的自我個性和獨特風格。

Photos: Longchanp
來源: frestyle.blog
本文由“FRESTYL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ags : Longchamp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