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Met Gala 於 9 月 13 日完美落幕,今年主題為「American Independence」,場內亮點依然 滿滿,Kim Kardashian 的黑衣謎樣蒙面造型、Billie Eilish 身上的一襲馬甲式篷紗裙,以及 BLLACKPINK Rosé 的蝴蝶結 Little black dress 造型,都引起不少熱話。

另一邊廂,新生代模特兒 Kaia Gerber 這次首度踏足 Met Gala 紅地毯,初登場戰服由 Oscar de la Renta 訂製,一襲簡潔的黑色禮服靈感來自於 70 年代傳奇女星 Bianca Jagger 於 1981 年 Met Gala 的 Dior 黑禮服,復刻造型展現極高衣品。對於年輕時裝愛好者而言,Bianca Jagger 或者是個相對 陌生的名子,不過論其時裝魅力,其實早已是殿堂級人物。

西裝解放形象

帥氣率性,可謂形容 Bianca Jagger 的最佳形容詞。遠赴巴黎攻讀政治,曾於尼加拉瓜內戰期間參加警衛隊屠殺學生的抗議活動,Bianaca Jagger 從言行到穿著,都演繹著女性解放的魅力。

其中,Bianca Jagger 在 1971 年與滾石樂隊主唱 Mick Jagger 完婚,婚禮上穿起一套 Yves Saint Laurent 俐落版型白色西裝套裝,搭上寛邊帽與凌亂面紗,中性造型重新定義婚紗,顛覆傳統婚禮教條,大膽穿衣作風也奠定了其時裝界地位。她的多個白色西裝造型也成為時尚標竿。

Studio 54 夜店女王

除了中性造型體現 Girl’s Power, Bianca Jagger 同樣是夜夜笙歌的夜店女王。作為 Studio 54 常客,Bianca Jagger 成為了 70 年代紐約夜店的 Fashion icon,除了是知名的 Halston 女郎外,亦是 Andy Warhol 與 Yves Saint Laurent 的繆思。

Bianca Jagger 夜店造型一向在典雅中帶玩味,但在眾多穿搭中,這位女星在其 30 歲生日派對上的穿搭可謂極致經典:當日 Bianca Jagger 騎著白馬進入 Studio 54 ,穿起 Halston 的一襲紅色露肩開衩裙裝,場景奢華至極外,其風格亦成為70年代女性眼中優雅別緻的穿搭典範。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轉載
Tags : cover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