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團LVMH旗下品牌超過75個,當中包括美妝、時妝、酒類、精品零售等等,但品牌仍然努力擴展版圖。早前一直有指LVMH希望能收購美國高級珠寶 Tiffany & Co. ,先前更傳出以145億美金收購卻被拒絕的消息,而在昨日突然宣佈雙方達成協調,將會以162億美元(逾1267億港元)收購Tiffany。

據彭博報道,雙方董事會已批准LVMH的收購建議,若得到監管機構及Tiffany股東的准許,預計最快於明年中完成交易。LVMH曾在10月時,提出約以每股120美元作收購,這次再調高收購價至每股135美元,有約12.5%溢價。

Tiffany在全球珠寶的地位可謂數一數二,當中有不少獨一無二、不可取替的珠寶。早前在金像獎上借出傳奇黃鑽項鍊予Lady Gaga,除了成為星光大道最大亮點外,這款在歷史上只被配戴過兩次的項鍊,也是一百多年來史上第一位配戴Tiffany傳奇黃鑽項鍊登上頒獎典禮的女性。

據《CNBC》報導,LVMH在聲明中表示:「收購Tiffany & Co.將加強LVMH在珠寶界的地位,並加強推動美國市場」,LVMH也表示此收購將「革新LVMH的名錶及珠寶部門,並完善LVMH所屬的75個精品品牌。」不知道收購後,Tiffany又會不會為我們帶來新景象呢?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