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愛情喜劇《Emily in Paris》甫上線即引來一時熱話:劇集由有「小柯德莉夏萍」之稱的 Lily Collins 擔綱,同時亦為《Sex in the City》班底的最新力作!劇集講述女主角由芝加哥隻身出發巴黎擔任行銷人員境遇。劇集一上架雖火速當上 Netflix 首位,不過一眾法國人對《Emily in Paris》評分卻奇低:不少批評指劇情老套,劇中處處美化巴黎的描述亦不盡不實。不過對大眾而言,劇集滿足大家對法國的浪漫想像,兼且看到 Lily Collins 不停換靚衫,應該已足夠賞心悅目。大家追劇的同時,不妨跟着 Lily Collins 學習時裝文化!

法式 VS 美式審美?

 Emily 在巴黎第一天上班,選擇了印有巴黎菲爾鐵塔及塞納河河畔的畫像的 alice + olivia ‘Willa’ Photo Print 襯衫;Courtesy of alice + olivia

劇集中,Lily Collins 初上班便被一眾法國同事譏諷是「鄉巴婆」。無他,皆因 Lily Collins 在一眾法國人中,穿搭雖然精緻,但卻顯 Over the top,與法國人追求的簡約率性美學不對弦。

法國作為時裝之都,培育出 Coco Chanel、Christian Dior、Yves Saint Laurent 等影響當代時裝極為深遠的設計師。法國人對時裝的追求不只為外在美,更是一種展示自我的生活態度,裝扮追求自然舒適,貼合穿者性格,沒有過多矯飾卻能展現慵懶自然美態。

劇中 Lily Collins 的造型精緻亮眼,造型亦是件件靚衫,除了經常掛身的 Chanel 配飾、手袋外,Lily Collins 劇中還不時穿着 Versace、Vivienne Westwood、Staud、alice + olivia 等單品現身,單是那個掛在 Lily Collins 的「雙C」logo,相信已成不少上班族女生的時裝夢幻逸品。不過過份華美的造型,尤其是亮眼印花不離身的形象,對法國人而言卻是媚俗的表現。

花樣少女亮眼穿搭術

雖說 Lily Collins 的造型不符合法國審美,但一眾劇迷還是對其活潑亮眼的穿搭讚不絕口。這位小柯德莉夏萍美貌無容置疑,搭上亮色系單品,以及印花、格紋等搶眼 pattern,令造型更有少女靈動之感。

跟着 Lily Collins 打造亮眼造型其實並不困難,尤其是近年復古風潮再起,圖騰印花單品普及度亦大增。穿搭新手不妨從復古絲巾入手,為造型加上點點色彩,進階班的穿搭達人更可以不同印花單品作混搭,挑戰自己時裝 Mix and match 技巧!

同場加映:Camille Razat法式慵懶美學

劇中除了 Lily Collins,另一位女演員 Camille Razat 同樣是行走的衣架子,穿搭走法式自然路線,雖然風格不一,但卻和 Lily Collins 同樣搶眼。

Camille Razat 私底下的穿搭亦以 Oversize 簡約風為主,絕對是法式時裝教科書,大家追劇之餘,不妨追蹤這位女演員的 Instagram,偷師一下法式傭懶美學!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