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18 年秋冬時裝秀後,Phoebe Philo 便告別任職十年的 Cèline,不少粉絲表示十分不捨,更為 Old Cèline 開設不同的社交平台,以懷念她的創作。行事低調的她在離開品牌後,這兩年傳言滿天飛,曾盛傳她將接手英國品牌 Burberry 或 Chanel,但近日時尚外媒《WWD》獨家披露,Phoebe Philo 或會創立個人品牌回歸時尚圈。

Phoebe Philo 從小在倫敦長大,曾就讀孕育知名設計師的中央聖馬丁藝術學院,Alexander McQueen 和 John Galliano 都是校友。畢業後她加入 Stella McCartney 的團隊,成為 Chloè 首席助理設計師,正式踏上時裝界設計師的道路, 2008 年 9 月正式被 LVMH 集團任命為 Cèline 品牌創意總監,一做就做了10年。

她崇尚的極簡美學,除了成功征服不同女孩的心,更改寫當代的時裝潮流走向,現時 Bottega Veneta 的創意總監 Daniel Lee 也帶有少許 Phoebe Philo 的影子,都是主張簡約知性、時尚摩登的風格。

Old Cèline 的手袋仍然是各女生搶購的袋款,如2010 年秋冬推出的囧臉包 Luggage,其後的 Cabas、Trio 及 Belt 等包款仍然是搶手款。相信聽到 Phoebe Philo 或會創立個人品牌回歸,不少粉絲都會十分期待。

Source : 《WWD》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