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色彩權威 Pantone 每年公佈的年度顏色總會掀起一波熱潮,告別 2019 年充滿活潑動人的「活珊瑚橘」,2020迎來優雅平靜的經典藍。Pantone色彩研究部執行長 Leatrice Eiseman 表示:「經典藍 Classic Blue 宛如夜幕降臨的天空象徵著自信而穩定,是一個讓人永遠可以依賴的色調,以高雅簡潔的色彩揮別過去邁向下一個 10 年。」其實早在 Pantone 公佈前,各大品牌如 Chanel、Bottega Veneta 等已搶先推出以經典藍為主打顏色的產品。在時裝週街頭上,這個有著獨特魅力的經典藍亦化身成為街拍潮人的穿搭重點,爆發一場爭藍鬥艷的競賽。

氣質知性同色系

Instagram@thestyleograph

Teddy Bear Coat熱潮合體經典藍是今季的皇者單品。長版毛毛大衣能打造霸氣的造型,搭上淺藍牛仔褲和黑色短靴極具個人特色風格。

stil.mirtesen.ru

藍色有很多種,但經典藍帶來的典雅高貴感卻是獨一無二。優雅的藍色外套配上隨性的牛仔褲,將兩種不同口味的單品放在一起顯得異常合襯。

亮麗時髦對比色

Instagram@daily_style_fashion_

經典藍西裝搭配同色系的淺藍高領上衣造出層次感,加上冬天必備的格紋長褲與鮮黃色包包和鞋子點綴,是最簡約時尚的上班穿搭建議。

Instagram@stylesightspotlight; Style by @kalivanra in @ninaricciw/ from Paris Fashion Week: @parisfashionweek credit to @nickleuze | © The Courtesy of Christina Leuze PR

Instagram@stylesightspotlight; Style by @emilisindlev in @balenciaga t-shirt from London Fashion Week: @londonfashionweek credit to @thestylestalkercom | © The Courtesy of TheStyleStalker.Com

不論是配上藍黃相間的闊腳褲,還是令人驚艶的大圓帽和高領毛衣,也是很棒的選擇。

柔美魅力大地色

Instagram@stylesightspotlight; Style by @eleonoracarisi via @elleuk credit to @gettyimages during MilanoFashion Week @cameramoda | © The Courtesy of ELLE

今季長版西裝同樣是一大焦點,在外面再穿上一件同色的針織大衣,令穿搭更有層次感。腳下踩著一雙充滿特色的長靴,推疊出你的個人品味。

Instagram@thestylestalkercom

皮是今季潮流重點元素之一。以大地色皮襯衫配搭經典藍緞面西褲,柔化皮革的中性硬朗,再配上隨性的mules鞋款,減低緞面帶來的隆重感。

Instagram@_jeanettemadsen_

經典藍知性貴氣,配襯仙女風的碎花長裙也同樣合襯!在挑選長裙時顏色也是一大重點,冷色系如灰、紫或白色令女性柔美魅力更為突出。

甜美粉色系

百搭配色

Instagram@thestreetvibe

千萬不要因為「難襯」就放棄趕上這股熱潮,因為經典藍真的比想像中更百搭,嘗試捉住同色調的概念,就連綠色半身裙也能保證是潮!

經典藍單品推介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