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跟筆者一樣是個不折不扣的 Ear cuff 耳骨夾迷,那麼今年將是我們大出血的時候!在以往幾乎絕少出現在國際大牌的單邊耳環和 Ear cuff 設計,今年竟在 Fendi、Chanel 等品牌時裝秀上出現,而真正吸引筆者心心眼的非 Prada Symbole 耳環系列莫屬!

PRADA

自 Prada 於二月宣布 Raf Simons 加入 Miuccia Prada 的團隊,被喻為現今最強的設計師組合成功為品牌帶來一番全新的景象,Raf Simons 更是做足本份令青年世代重投 Prada 的懷抱。當中最成功的關鍵所在就是將品牌標誌性的「Prada 三角形 Logo」放大或縮小,貫徹於整個服飾系列之中,甚至把標誌破格地以 Ear cuff 和單邊耳環的方式展現於人前。

搪瓷製的 Prada 經典 Logo 配上 925 純銀鑄造,經典俐落的三角形標誌成為主角,再以時尚的單邊、流蘇、吊墜等方式重新演繹,極簡中帶點 Punk 的元素,單單是一隻耳環卻已集合了兩大設計師 —— Raf Simons 的年輕不羈和 Miuccia Prada 的穩守優美。Prada 還貼心地推出適用左耳、右耳的款式,讓 Ear cuff 迷不會遇到「我只戴右耳但只有左耳款」的討厭狀況。

在最新的 2021 FW 系列中,Prada 依然未有放棄以 Prada Symbole 為亮點的設計,捨棄黑、白等保守顏色,改以亮藍、大紅、草綠等活力色登場,亦為時尚圈新一輪耳環熱潮拉開了完美的序幕,從此讓 Ear cuff 成功分為「浮誇派」和「簡潔派」。

FENDI

如果說 Prada 的耳環見證了品牌加入新血設計師的歷史性時刻,Fendi 便是承傳了高雅極致的傳統,帶來充滿張力效果的浮誇派 Ear cuff。上月剛發布的 Fendi 2021 春夏高訂系列,以反叛的英倫文人團體 Bloomsbury Group 為靈感,映照 Virginia Woolf 著名小說《奧蘭多》,演繹出典雅得令人心醉的服飾。當中名模 Cara Delevingne 示範以米白色大理石紋珠子組成的高調 Ear cuff,天上仙女般的絕美設計營造與別不同的高級感。

在最新一季 Fendi FW21,金色設計、以「FF」logo 打造的不對稱耳環,搭配同款髮夾、項鏈,高貴、簡潔地點綴日常造型。

CHANEL

經過 Fendi 的仙女式洗禮後,Chanel 將我們拉回至和藹可親的簡潔派設計,COCO CRUSH 系列的精緻耳環完全是另一種高雅。在白金、玫瑰金、黃金的襯托下, Chanel 以最標誌性的「菱格紋」帶來一種熟知的經典感,小巧的設計更適合追求極簡、點綴造型的女生。

看完 Prada 的狂野、Fendi 的浮誇美與 Chanel 的經典之作後,實在令人不禁期待今後單邊耳環和 Ear cuff 熱潮的發展。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