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最留意的非手袋和鞋款莫屬,而2020年的春夏潮流鞋款就以涼鞋為主。綜合春夏時裝週,從集休閒與時尚於一身的夾腳涼鞋到高級運動風款,還有再度回歸潮流的綁帶涼鞋,鞋履世界馬上迎來新一波涼鞋熱。以下6大2020春夏潮流女裝鞋,每款都超 Fashionable 又適合日常穿搭,實用性極高。

#1  升級版人字拖 — 夾腳拖鞋

左: Bella Hadid in Bevza’s 2020 s/s collection, credit to Pinterest;中上: Givenchy 2020S/S, credit to Vogue; 中下: A.W.A.K.E. Mode 2020 S/S, credit to Vogue; 右: Givenchy 2020S/S, credit to Vogue

2020 年春夏季 Flip-flops/ Thong (人字拖)將會成為「時尚」代名詞。其實由上年開始,我們已能從 Fashion Show 和名人街拍中發現不少夾腳涼鞋的身影,簡直就跟從小穿到大的「人字拖」有異曲同工之妙;拋棄了廉價感的塑膠,換成高質皮革和優雅的新颖設計,在九分寬腳褲和西褲加持下秒變成時尚界的新寵兒!

GIA X PERNILLE TEISBAEK HK$1,990 (Shop Now)

GIA COUTURE HK$1,850 (Shop Now)

GIANVITO ROSSI HK$3,820 (Shop Now)

BY FAR HK$3,150 (Shop Now)

#2  功能性涼鞋

左: Credit to Yahoo;中上: Vivetta 2020S/S, credit to Vogue; 中下: 3.1 Phillip Lim 2020 SS, credit to Vogue; 右: Credit to Vogue

如果要筆者選一對最經典而且不能沒有的涼鞋,必然是這種被一眾時裝界大師評為 Ugly Sandal,帶點「土味」的運動風功能性涼鞋。因為只要你會配會襯,取而代之的就是「時尚味」!穿搭方式切忌過於休閒地以運動風服裝配襯,選擇西裝套裝的 High-Low 風格,打扮起來更顯輕鬆且個性的造型。

BIRKENSTOCK HK$560 (Shop Now)

ANN DEMEULEMEESTER HK$6,469 (Shop Now)

VINCE HK$1,970 (Shop Now)

GIVENCHY HK$4,510 (Shop Now)

#3 方頭涼鞋熱潮延續

Credit to Pinterest & Pinterest

充滿 90 年代風味的方頭涼鞋得以延續下來,甚至演變為街拍中出現率超高的單品,絕對要歸功於 Bottega Veneta。2019 年才正式掌舵 Bottega Veneta 的 Daniel Lee 所設計的方頭涼鞋融合品牌標誌性的皮革編織,幾乎壟斷了整個時裝周街拍;其他品牌後來亦陸續推出結合方頭和夾腳設計的款式,令本來就超百搭的涼鞋更添優雅。

BOTTEGA VENETA HK$8,505 (Shop Now)

REJINA PYO HK$2,735 (Shop Now)

SALONDEJU HK$2,455 (Shop Now)

BOTTEGA VENETA HK$6,850 (Shop Now)

#4 綁帶涼鞋回歸

左: Credit to popsugar;中上: Valentino 2020S/S, credit to Vogue; 中下: Stella McCartney 2020S/S, credit to livingly.com; 右: JW Anderson 2020 S/S, credit to popsugar 

Fashion is a cycle,曾經是大街小巷都能看到蹤影的 Lace Up 綁帶涼鞋終於回歸!自 JW Anderson 2020 春季 Fashion Show 上示範了最新的「綁褲腳」穿法後,綁帶涼鞋就刷新了其價值與地位!過往我們經常配上短裙、短褲的知性優雅打扮,束上長褲後令女性化的綁帶設計顯得更有都市女性格調。

ANCIENT GREEK SANDALS HK$954 (Shop Now)

GIANVITO ROSSI HK$5,800 (Shop Now)

GANNI HK$2,895 (Shop Now)

PARIS TEXAS HK$2,744 (Shop Now)

#5  鎖鏈元素涼鞋

左: Bottega Veneta, credit to thezhush.com; 中上: Zimmermann 2020S/S, credit to theimpression.com; 中下: Proenza Schouler 2020S/S, credit to Vogue; 右: JW Anderson 2020 S/S, Credit to Vogue  

90 年代復古風的興起,連帶腳鏈也成為今個春夏最熱門的配飾之一,鎖鏈元素涼鞋的出現可謂是互相呼應。Bottega Veneta 的 Stretch pump 更結合標誌性皮革編織、方頭和金鍊三大潮流元素,秒殺不少女生。金屬鎖鏈百搭更顯高貴,任何穿搭配上一對鎖鏈涼鞋總不會出錯。不論高跟或平底款都高雅大氣,腳踝的金鏈閃閃亮亮亦令整體造型更加分。

GIUSEPPE ZANOTTI HK$4,430 (Shop Now)

JIL SANDER HK$3,690 (Shop Now)

AQUAZZURA HK$4,880 (Shop Now)

KALDA HK$2,040 (Shop Now)

#6 花巧鞋跟設計

Credit to Instagram@katyperrycollections 

如果你自問是一名鞋痴,可能已經早早發現自己常買大同小異的涼鞋款式,但鞋履設計師又怎會讓我們失望!當鞋身已經「玩」得七七八八,鞋跟便成為我們的下一個目標;從早期的木鞋跟、透明膠鞋跟,到後來的各種幾何圖形、顏色變換的鞋跟,設計越趨大膽。筆者尤其喜歡 Katy Perry 的自家鞋履品牌 Katy Perry Collections 之設計,彩虹、西瓜、甚至舞台球等獨特可愛的設計,令傳統的涼鞋更具氣場。

GIVENCHY HK$5,170 (Shop Now)

JIL SANDER HK$4,510 (Shop Now)

NICHOLAS KIRKWOOD HK$7,300 (Shop Now)

NICHOLAS KIRKWOOD HK$4,550 (Shop Now)

– Olivia Lau / FRESTYLE Team –
來源:Frestyle.blog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