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衣象徵著女生的形象和地位,多年來隨著女性權力上升,內衣變化亦很大。Victoria’s Secret 在九十年代開始,出現不少為完美無暇的五官及窈窕的身型而設的內衣,成為時尚潮流之物,也象徵著當時對「性感尤物」的追捧,多年來造就許多維多利亞天使。然而20年過去,近年來的的審美標準走向自然、多樣性方面,VS 的內衣設計也因為與時代脫節而不再受大眾熱捧,甚至捲入不少歧視風波。

VS 總是以「纖瘦就是美」的觀念製作內衣,然而即使擁有美好身段的Bella Hadid也直言,當她穿上VS內衣時不感到自己性感,反而登上Fenty T台時,才釋放到自己性感的一面。

1. SAVAGE X FENTY BY RIHANNA

由歌手RIHANNA所創立的品牌「SAVAGE X FENTY BY RIHANNA」,大膽用上「沒有完美身型」的模特兒,為她們設計出性感的內衣,因為所設計的款式不再以骨瘦如柴的主,讓更多素人能穿著,也是解放「瘦才能性感」的觀念。

2. Spanx

早前時尚平台Lyst也公佈數據,指出在2018年10月至2019年9月,越來越多網民搜尋「緊身衣」,增加了93%的搜尋率,也代表著大家越來越重視功能性的內衣。於2000年創立的美國塑形服務品牌Spanx,它的產品雖然繼續採用傳統的緊身衣平滑效果,但沒有傳統般焗束,物料結合運動和太空的技術,透氣度高,富有彈性但承托力高。

3. skims

今年9月Kim Kardashian推出個人內衣品牌,以功能性內衣為主,名人效應再加上熱潮,品牌的粉絲數量在短短兩個月已經有80多萬。

不知道哪個品牌會取代Victoria’s Secret在內衣界的地位呢?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