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響下,市民不再如昔日般消費,讓零售業大受影響,就連不少著名的品牌都未能敵過疫情下的打擊。前年 Victoria’s Secret 關閉了30家門市,在去年2月時也於去年關閉53間北美分店。近日再傳出壞消息,Victoria’s Secret 英國分部因面對巨大的財政壓力而被逼停業。

據《BBC》報導,Victoria’s Secret 英國分部是品牌於美國以外的第一個跨國業務,現時在英國擁有 25 間分店,超過800名員工,於今年6月5日向債權人申請接管,即表示 Victoria’s Secret 英國分部已進入破產保護程序。品牌發言人表示正為英國的 Victoria’s Secret 尋找買家,因此不會馬上裁員。

曾經為內衣界龍頭的 Victoria’s Secret ,曾成就了不少模特兒的夢想,每年舉行的 Fashion Show 也曾成為大家的潮流指標,可惜品牌因為標榜「天使面貌,魔鬼身材」的價值觀,跟現時傾向追求天然、自然美的風向大相逕庭,過時的審美觀迎來社會抨擊,再加上品牌早前捲入性醜聞風波,令其形象再度插水。

再加上Fashion Show 製作成本龐大,無論是內衣的華而不實設計,以至聘請模特兒的費用都花費不少,在2016年更花費近2000萬美元,但巨大的支出卻未能為品牌帶來正面影響,同時因為款式太離地,令 Victoria’s Secret 母公司 L Brands 整體銷售額持續下跌。

於今年2月,Victoria’s Secret 母公司 L Brands 曾與買家(私募股權公司 Sycamore Partners)達成收購協議,據報本以5.25億美元購入55%股權,但買家最終放棄該項目,買家更於法院訴訟,指 L Brands 未經允許下關閉了旗下大部分業務。

Source:BBC、IG@victoriassecret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