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們已習慣性地把自己的生活、想法、心情,在網絡世界與他人分享。Pinterest作為瀏覽次數僅次於 Facebook、Twitter和 YouTube ,可以讓使用者利用其平台分享或按主題分類收藏圖片,不少人亦以Pinterest搜尋時尚靈感。每年 Pinterest 都會發表年度報告,回顧過去一年內的搜尋量以預測來年流行走向。以下就為大家篩選出2020年10大時尚潮流趨勢,一起看看大家都在搜什麼。

中性打扮潮

 

1. Androgynous Wedding Wear 雌雄同體的婚禮服裝, +51%

時代變遷令我們對性別上的認知有所不同,婚禮不再只限於男性和女性的派對,婚紗禮服也不再只是女生的蓬蓬裙、男生的黑色西裝。很多中性化的設計在近幾年變得流行,女生的婚紗多了褲裝款式,男生的禮服從經典的黑、白、灰正裝,演變到裙裝和蕾絲設計點綴。

2. Tuxedo Dresses燕尾服裙, +99%

常說:「每個女生都有一顆少女心」,可是這句話已經不再適用於現今的新世代、新想法。女生們對於衣服的選擇非常多元,燕尾服裙展現男性化的帥氣感,同時集性感與個性於一身。是時候拋棄過去女性化的裙子,換上能代表著個人特色的燕尾服裙,當個帥氣女生!

3. Unisex Gender Neutral Kids Clothes中性化童裝, +119%

不單是成年人,就連童裝也吹起一股中性化熱。男生等於藍色、女生等於粉紅色的概念已經完全過時,無需再侷限衣服的顏色—紅、橙、黃、綠、青、藍、紫,不同的彩虹顏色都代表著不同個性的小孩子,讓他們以色彩代表自己的未來。順帶一提,中性名字和髮型都同樣上榜。

九十年代熱

4. Streetwear 90s 九十年代街頭服飾, +277%

2020年時尚圈將繼續吹起復古風,尤其是來自 90 年代的服飾最為盛行!90s 街頭服飾代表著的不僅是一波潮流,而是整個屬於 90 年代的歷史文化。一個全球都在光速成長的世代,注入大量 Graphic、豐富色彩等藝術設計元素,Daddy Shoes、短身T-Shirt、連帽衛衣都營造出強烈的視覺效果,帶出屬於90年代的獨特創意魅力。

5. 90s Fashion Grunge頹廢時尚, +292%

「Rock ‘n’ Roll Will Never Die!」誰說音樂人就不能被時尚界認可?在Nirvana樂隊的主唱兼吉他手 Kurt Cobain 帶領下,Grunge Rock風靡了整個90年代,成為最炙手可熱的樂隊,亦同時衍生出令人著迷的Grunge fashion(頹廢時尚)。街邊和二手店裡便宜的法蘭絨襯衫是樂手們的最愛,破洞裝、Oversize外套也被看做是Grunge fashion的一個重要標誌。

6. 90s Outfit Party Hip Hop 嘻哈派對, +322%

來年是90s Fashion的大派對,Hip-Hop貴為最能代表90年代文化的其中之一,當然不能缺席!90年代的年輕人們充滿創造力,加上受到Hippies及Grunge影響的叛逆熱潮,Hip-Hop style穿搭以寬鬆剪裁為主,配合誇張的復古字體、圖案、配色等,至今亦深受喜愛的風格。

千禧文化

7. Hiking Fashion 登山服裝, +194%

住在繁榮美麗的石屎森林,偶然也想呼吸一下大自然氣息。近年很多人都迷上了遠足郊遊,喜歡藉著週末假日到山上走走,當然少不免以青山綠水為背景拍照留念,因此登山服裝潮流興起。

8. Y2K Outfits, +669%

Y代表「Year」年,而K則是拉丁文「Kilo」,意思1000,Y2K合起來就是Year 2000。千禧年代帶著電子氣息、科技爆發和互聯網而興起的那股正正就是Y2K Fashion,軍人褲、臀部鏈、Logo 狂熱、水鑽將成為2020年的潮流新指標。

髮飾熱不退潮

9. Hair Clips 90s 髮夾, +930%

從2019年已知曉,隨著時尚品牌重新包裝,髮夾仍會是一大髮型趨勢,既復古又青春的標誌相比起花時間編髮或捲髮,以髮飾點綴髮型可說是十分方便兼時髦。羽毛形、蝴蝶形、多髮夾互相配合等更可以為整體造型帶來新鮮感。

10. Hair Scrunchie髮圈, +6,309%

搜尋量暴增6,309%的就是髮圈!長髮女生絕對有數之不盡的髮圈,早期流行伸縮彈性極佳、即使綁過頭髮也絕不留下痕跡的電話線髮圈,可惜時尚感不足被很多時裝精厭棄。2020年將換成高級材質如絲質、皮革等製造,更具吸引力的髮圈。

想知道更多Pinterest公佈搜尋量暴增的關鍵字,即按這裡閱讀完整報告

資料/圖片來源:Pinterest 100: The top trends to inspire and try in 2020

– Olivia Lau / FRESTYLE Team –

來源: frestyle.blog

本文由“FRESTYL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