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最新韓劇《喜歡的話請響鈴》,改編自人氣網絡漫畫,故事講述世界上有一個手機應用程式「戀愛鈴」,只要有十尺內有誰喜歡自己,程式就會通知被暗戀的人。戀愛鈴的出現改變了人們談情說愛的方式,聽起來很是浪漫,但當每個人的心意都被暴露於人前,對方知道自己的心意後,就會得到幸福嗎?帶來的到底是甜蜜還是更多的猜忌?

如果你們喜歡誰,就直接說出來吧!

由於戀愛鈴帶來不少負面影響,學校禁止使用戀愛鈴,學生們都不禁抱怨不能跟喜歡的人對白,老師一語道破:你可以直接告訴他啊!在什麼時候開始,開口表達愛意變成難以啓齒的事,戀愛鈴的出現解決了人們對於表白的尷尬、害怕被拒絕的窘境,但卻遺忘了對喜歡的人親口告白,是一種勇氣及誠意的表現啊。

你不要敲響我的戀愛鈴 我又不能自己控制

暗戀既苦澀又甜蜜,即使受傷卻不能控制地喜歡著對方。當暗戀對方的心意因戀愛鈴而被發現,更遭到對方拒絕及嫌棄,但又不能自已地想著對方的好,在劇中帶出很多暗戀者的心聲,可是戀愛本身就沒有對錯,一切都是經歷。

這是一個無法將寂寞的心隱藏的世界

當戀愛鈴被敲響的次數被視為受歡迎的指標,敲響的次數愈多,代表愈多人喜歡自己,但對於戀愛鈴沒有被敲響的人帶來莫大寂寞及痛苦,叫一班戀愛鈴一直沒有被敲響的人集體自殺,教人心酸,亦深思當心意無法隱藏,是否真的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還是把距離拉得更遠呢?

雙方結婚前,先取出戀愛鈴確定心意

人們依靠戀愛鈴確認彼此的心意、認定對方,即使談戀愛多年,在甜蜜的大日子中,証婚人都不忘叫新人把戀愛鈴開動,再次驗証彼此的心意,雙方才安心把終生幸福交給對方。戀愛鈴的出發點是幫助人們更加清楚彼此的心意,是一個表白的輔助工具,但雙方的感情還要靠一起的維繫,假如對方的心意自己不能確切地感受,需要依靠應用程式確認,這不是太過本末倒置了嗎?

圖片:《喜歡的話請響鈴》劇照

 

Charlie Lai
work hard and be 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