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金喜愛、朴海俊、韓素希主演的韓國JTBC金土劇《夫妻的世界》,在16日播出大結局,全劇共16集。大結局的收視更打破韓國有線電視台的紀錄,以全國28.4%及首都圈31.7%的高收視創下佳績。劇集自播出以來,就在網上引起超高的討論度,在播出兩集後,收視率已刷新JTBC電視台的劇集最高首播收視紀錄,比早前人氣韓劇《梨泰院 Class》還要高。

부부의 세계 기획의도

《夫妻的世界》改編自英國BBC One的電視劇《Doctor Foster》,劇情一直反轉,由頭6集列為19禁等級後,於第9集開始又列19禁等級直至結局。自女主角發現老公出軌直到離婚後的生活,當中的情節和內心戲都過於現實,容易令人心情變得沉重。

這劇在英國也是一套熱門作品,能在韓國也獲得好成績,BBC Studio的總裁Tim Davie和《Doctor Foster》的編劇Mike Bartlett也表示非常高興,Mike Bartlett更讚賞《夫妻的世界》中的演員和劇組,是他們共同創作了最好的作品。

textnews

以下屬大結局的劇透內容:

男主角李泰伍向呂多景認曾與女主角池善雨發生關係,呂多景決定結束與李泰伍的感情。而池善雨和兒子搬回高山居住,李泰伍得知後竟跟蹤二人,更帶走兒子俊英。因為李泰伍帶走兒子的關係,二人又再次見面。

第二次失去家庭事業的李泰伍想與池善雨重新開始,但池善雨表明無意復合,難受的李泰伍竟衝出馬路自殺,在貨車煞停後,池善雨念著舊情也給了他擁抱。兒子俊英看到這一幕後感到非常難受,決定離家出走,不想再看到總是帶給他痛苦的父母。不過劇集快完之際,從池善雨在家門前的笑容來看,估計是俊英回來了。

而「小三」呂多景亦重新回到校園繼續學業,對愛情不再衝動和變得謹慎。藝琳和在赫這一對的結局也是分開,藝琳對在赫的感情過於著緊,與其捉住不放手,不如放過自己離開彼此。

雖然《夫妻的世界》收視獲得很好的成績,但也有不少觀眾對劇集結局感到失望,劇集留下了開放式的結局讓觀眾自行猜想。有網民猜想編劇有感大眾對《夫妻的世界》關注度高,怕定下結局會引起大家不滿而破壞此劇的完整度,可是觀眾比較想看到男女主角和第三者的下場。

「夫妻之間沒有單方面的加害者,也沒有完全沒有缺點的被害者。」- 池善雨

但大家有否留意結尾時,池善雨的獨白都在說著「原諒」。感情從沒對錯之分,也沒有明確的答案,女主角對於男主角出軌一事懷恨在心,一氣之下只想著復仇,但在想著復仇的同時,其實也是在傷害自己,內心根本不覺得這種做法能為自己得到真正的快樂。

放手很難,但也是放過自己的最好方法,而時間也是最好的良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