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電視劇《朝鮮驅魔師》,因被韓國網友們指內容「歪曲歷史」,被一眾廣告公司中斷了贊助。據悉在劇中,讓忠寧大君招妓生,以及妓生們穿着韓服在宴會上吃中國傳統小吃月餅和皮蛋的內容,引發了「歪曲歷史」的爭議。

《朝鮮驅魔師》

爲《朝鮮驅魔師》提供製作贊助的保健食品企業「hoguanwon」、「Nuon」、化妝品和生活用品生產企業「LG生活健康」、按摩器械公司「Cozyma」、傢俱公司「Ace床」、生魚片專賣店「Tamna綜合魚市場」方面就《朝鮮驅魔師》歪曲歷史爭議表明了立場。

instagram | boxabum

相關企業一同表示:「已經知道存在問題的節目中存在的爭議,將盡快採取廣告中斷措施。」同時指出,廣告商只是單純地編排廣告,沒有事先了解相關內容,希望公眾諒解。

對此劇組方面表示:「這只是爲了說明劇中與漢陽相隔很遠的邊防人物的位置,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意圖,但在敏感時期場面可能會引起誤會,給觀衆帶來不便很抱歉,以後會注意節目製作。」

instagram | gamwoosung.official

同時解釋:「這裏是讓剛通過明朝來到朝鮮的西域驅魔師一行人休息的場所,因爲是接近明朝國境的地區,所以添加了『中國人往來頻繁』的想象力,準備了道具。」

instagram | gamwoosung.official

不過,部分看到解釋文的韓國網友們表示並不接受解釋,最終在青瓦台國民公告欄上上傳了「請求立即停止歪曲歷史的東北工程電視劇《朝鮮驅魔師》的播放」的請願文章,並大呼「希望立即廢除給國民帶來壓力的內容,及像垃圾一樣的電視劇」。

本文由 wishnote 授權轉載

Wishnote
Wishnote - 所有美好如你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