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 Netflix 上映完的《Emily in Paris》,上架後立刻引爆一連串的話題,有些人被劇中的法式優雅及跟美男子的浪漫愛情故事深深吸引,有些則不滿法國人被美國人刻畫成「懶惰、放蕩、刻薄」的形象,對於從沒踏足法國的小編卻帶來莫大衝擊,只要把這套劇集當成輕鬆有趣的小品來看就好了,何必太認真呢?

重點的是,看見 Emily 一口咬下那金黃酥脆的麵包後,像置身於天堂的表情,天啊好想吃!人不在法國,何不發掘一下香港的麵包店,以下有 3 家好店,讓酥脆的可頌來陪伴渡過看畢《Emily in Paris》第一季過後的空虛感!

#1 – 八月堂

不要告訴我你不知道這家台灣過江龍八月堂,八月堂的可頌款式超多,每一個都是每天即場烘烤,而且採用天然奶油,切開的可頌呈蜂巢狀,酥脆中吃到鬆軟的豐富口感,搭配不同的美味餡料,一吃就上癮了!可惜的是它們的款式都是限量出爐,如果你太晚去的話,有機會買不到想吃的口味啊。

#2 – Gontran Cherrier

要吃可頌,真的要吃法國的!來自巴黎的 Gontran Cherrier 登陸了 K11 MUSEA 不是新鮮事了!Gontran Cherrier 的可頌曾被評選為法國最佳牛角包,具有多款口味,強烈建議選擇困難症的朋友全都包起來!除了可頌外,還有其它烘焙麵包也值得一試呢。

#3 – Urban Bakery Works

它們的招牌商品就是各樣款式的可頌,而且推出創新的口味,例如流沙奶黃、菠蘿油、龍蝦,你想得到的有,想不到的也有,你又夠膽試試它們的創新料理可頌嗎?值得一提的是,Urban Bakery有為素食的朋友提供素食可頌,即使不吃肉也可以享受一下揉合了法國跟香港特色的創新可頌啊。

Source : emilyinparishazukido.hkgontrancherrierhkUrbanBakeryWorks

Charlie Lai
work hard and be 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