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ning Man》是一檔紅遍全球的競技類真人秀節目,成員包括:劉在錫、池錫辰、金鐘國、Haha、宋智孝、李光洙 、全昭旻 、梁世燦等,而曾參與節目固定嘉賓的也有宋仲基、Lizzy、Gary。《Running Man》熱播十年的黃金致勝法則到底是什麼?

https://image2.stheadline.com/f/1296p810/0x0/100/none/878170aab889ca335f42f19f17ec1d9f/stheadline/inewsmedia/20190827/_2019082713554273905.jpg

1. 真實衍生的人設

https://i.pinimg.com/originals/74/5d/13/745d13c68317cc1d5dfba29f886aa574.jpg

在節目中,成員都有真實衍生的人格設定,而不是照劇本搬運的角色設定。劉在錫是《Running Man》的核心,無論是節目內外,他都是那個那個溫和有禮又不失幽默的國民MC,在節目中沒有韓國根深柢固的前後輩隔閡而成員們都有認真對待遊戲。


https://i1.hdslb.com/bfs/archive/b496db8cf1302b4f12d82b642089e9347ba2b671.jpg@310w_174h_1c_100q.jpg

另外,有王牌ACE的智孝是鐵一般女漢子的存在,無論是蹦極還是跳水都沒有絲毫猶豫,反觀,其他男成員都比她來得要膽小,非常搞笑。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都有自己不同的的外號:劉大神的臭手黑洞體質/蚱蜢,智孝的Ace智孝/週一女友,池錫辰的王鼻子大哥,金鍾國的能力者,老虎印證了他恐怖一般的存在,哈哈的企鵝/膽小鬼等稱號,光洙的長頸鹿,賤精人格設定,昭旻的青蛙,世燦的新興臭手和金鍾國歌迷會會長等都非常有特色,還有的是經常組CP是其他綜藝無法跟隨的步伐。

2.定位明確突出節目的亮點保留了與同時段節目競爭的一席之地

《奔跑的人》初期的遊戲設定是奔跑的球,藍兩隊競爭,逃出地標等的玩法,輸掉的成員會被安排在多人的地點中接受尷尬的懲罰。到2011年中期後改變了獎懲制,不定期給予勝者獎品。

而後來節目衍生更多玩法,例如:撕名牌追逐戰,追撃戰,泥潭戰,全球特別計劃等,讓觀眾有滿滿的期待感。而且獎制激發了成員的勝負欲,節目為成員提供優厚獎勵的同時也增添搞笑又不想令人興奮抽到的獎勵,在其中一期的節目中,劉大神抽到24號獎勵是金鍾國的按摩,令人哭笑皆非,充滿喜感的獎勵其實是《 Running Man》致勝關鍵之一。

3.十年的回憶滿滿的經歷與情懷

https://hariafitriblog.files.wordpress.com/2011/01/exempted.jpg

《Running Man》走到現在的第十個的年頭,非常不容易,經歷了成員變遷,Gary因專注音樂事業而退出,2016年成員宋智孝和金鍾國因“分別專注演藝及音樂事業”而退出,但SBS曾決定即將在2017年2月底進行最後播放,後來又因為種種因素取消停播決定,維播後加入,其後媒體揭露兩人因SBS單方面發表下車聲明而被迫退出,引起大批粉絲不滿。充滿新血全昭旻,梁世燦,收視率由谷底反彈,繼續長紅。

小編曾以為他們會在17至18年左右取消這檔節目,但時間走著走著已經已經眼看成員分離又重建,他們也依然決心堅持做好這檔節目,其實他們內心應該是非常捨不得的。來到第十個年頭,不知道成員之後會不會因為身體原因,或專注個人發展而突然下車,但《 Running Man》是許多人心中的青春,是《 Running Man》成員由低潮到走紅和陪伴觀眾成長的快樂。

劉大神最近創下了一個空前絕後的紀錄,在三大電視台主持人的節目全部超過十年,MBC的《無限挑戰》,KBS的《 Happy Together》以及SBS的《 Running Man》。前兩檔節目也已經劃上完滿句號,小編能預測到的是《 Running Man》的尾聲,如果真走到那一天,相信粉絲永遠不會忘記這檔陪伴自己十多年青春的綜藝。

來源:FanPiece – 雲朵看世界
本文由 “FanPiece” 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