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l Girl》是Netflix的校園喜劇片,故事講述一個身高185cm的少女Jodi,身為全校最高的女生,一直被同學取笑「出面的空氣有比較稀薄嗎?」,而所有想找她出去約會的男生,都會在她站起來那刻卻步,偏偏這位高妹的姊姊就是一個漂亮有自信的選美皇后,讓她總對自己的身高更加難受不安。

直到學校來了一個來自瑞典的交換生,他看似完美,而重點是個子比她還要高!有了這個暗戀對象,她的世界徹底改變,姊姊熱心幫著Jodi重拾信心,教她化妝及搭配造型,後來更讓她意外捲入一場三角戀中。

當Jodi默默暗戀著交換生時,當然也希望對方愛上自己,然後在姊姊及閨蜜的鼓勵下,漸漸找到愛自己的方法,因總是覺得自己過高而失去自信,忽略了自己的獨特的美好,體悟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最重要的是接受自己、愛自己。

飾演Jodi的演員Ava Michelle劇中的角色一樣,高度雖然是她的標記,同時是她的障礙,因為她喜歡跳舞,在成為演員前是一個舞蹈員,更曾經在真人騷節目《Dance Moms》中演出。即使她擁有修長的雙腿、驕人的身材,可惜她的身高難以配合其他舞蹈員,因此最後要離開節目。

Ava Michelle的非標準身高難以在演藝事業上發展,就像男主角的選角就大大令劇組頭痛,而且她也曾透露經常參與casting,但失敗的經驗都比成功多,但她仍然堅持不放棄。終於在機緣巧合下迎來一個就好像為她度身訂造的劇本《Tall Girl》,成為電影女主角,以自身的經驗鼓勵觀眾們要學會看到自己的優點,相信每個人都有獨特的美麗。

圖片來源:Netflix

Tags : Feature
Charlie Lai
work hard and be 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