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名韓國的吃播 YouTuber Hamzy,突然登上了中國微博熱搜榜榜首,吸引了網友們的關注。在當天,Hamzy 在自己的 YouTube 頻道上上傳了題爲《真實吃播: 太辣的小章魚拌飯★ft.白泡菜,煎雞蛋》的影片。在公開的影片中,Hamzy 以煎雞蛋配上八爪魚拌飯,並以白泡菜作為小菜,開始進行了吃播。

沒想到,原本非常正常的一次吃播,卻引發了極大的爭議。在該影片下,出現了很多以中文寫下的留言。而發生這種狀況的原因,正是因為 Hamzy 在 2 個月前上傳的田螺包飯和辣炒豬肉吃播影片。

在該影片下,一名網民說在看到有人堅稱「包飯文化」是自己的東西後感到非常生氣,但看到 Hamzy 上傳的「包飯」影片後,留下了「感到很高興」的留言,而 Hamzy 也點讚了該留言。

隨後,Hamzy 點讚的截圖在微博上被傳開,令她接收到了極大量的惡意留言,尤其是在與泡菜相關的吃播影片中。

weibo@韩国吃货小姐姐Hamzy

對此,Hamzy說:「因爲聽說被所有中國人罵,所以經紀公司才道歉的,但現在卻拿泡菜來說事。泡菜和包飯是韓國的東西,這有什麼錯呢?Paocai 是中餐的,Kimchi 是韓餐。」

隨後,Hamzy點讚的截圖在微博上被傳開,令她接收到了極大量的惡意留言。(尤其是在與泡菜相關的吃播影片中)

有韓國網友留言稱:「每天用泡菜罵韓國人,現在卻說泡菜是自己的」、「在中國連 YouTube 都看不到,怎麼能留下這樣的留言呢」、「沒有文化,總是固執地說是別的國家的東西」。

另外,也有中國網友把歷史資料翻出,指泡菜在多年前就已經被中國國民食用,不是韓國的專屬食品,雙方持續爭吵不斷。

而最新消息指 Hamzy 的中國公司因不滿 Hamzy 辱華行為,故已與她解約。

 

weibo

本文由 WISHNOTE 授權轉載

Wishnote
Wishnote - 所有美好如你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