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韓媒報導,韓國江原道政府將和中國聯手在春川市和洪川郡一帶開發規模最大的「中國文化城」,該項目預計佔地 120 萬平方米,是目前最知名的中國城——仁川唐人街的整整 4 倍大。

消息一出,立即有網友發起請願訴求:「撤回江原道中國城建設」,該青瓦臺國民請願事項參與連署的人數目前已超過了 20 萬人,自文章發表後,僅不到兩天的時間就滿足了青瓦臺答辯的條件。

請願者在文章中說道:「江原道計劃建設的中國文化城將加快開工速度,這是令人無法理解的事故,無法理解爲什麼要在大韓民國建設小中國,國民們對日益嚴重的中國東北工程感到不安,沒有比本國的安全與和平更重要的了。」反對了中國城的建設。

而歷史專家也對該開發計畫提出嚴厲的批判:「這完全是在毀壞韓國的歷史和未來,開發地點中島遺址本身具備的旅遊價值就非常高,對於韓國民族的歷史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未來極有機會成為世界性的旅遊資源。」

據悉,該開發計畫是江原道將「中國旅遊需求」和「韓國文化(K-culture)」結合起來的大型旅遊構思,專案內容包括中國傳統街道、少林寺、韓流影像等主題公園,專案名訂為「韓中文化園區」。

網友對該開發計畫感到相當憤怒,紛紛留言表示:「完全不懂為什麼要在韓國內建造小中國」、「明明就在旁邊的中國,說要提升觀光價值太胡扯了」、「現在是把自己的土地拱手送人嗎?」、「超級反感」等等,表達強烈不滿。

本文由 wishnote 授權轉載

Wishnote
Wishnote - 所有美好如你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