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炎炎夏日,人在街外不特別做什麼也汗流如雨,實在連家門也走不了,沙發也離不開,只想攤在家裡吹著冷氣休息嗎?今晚下班後,不妨邀請閨蜜好友們來家中聚會,賴在一起來一趟時空之旅,動動腦筋看一場關於時間的電影,只要準備好零食跟爆谷,更能自製微醺調酒,偶爾享受紓壓的頹廢時光。

1.About Time 時空旅戀人

劇情講述男主角Tim在18歲生日那天,他的父親告訴他,他們家族所有男性都擁有「穿越時空」的超能力,一開初Tim就不斷利用這個能力,努力去把自己的生活變得完美,例如回到過去再一次認識女朋友、跟舊情人的相遇⋯⋯一次次時空穿越為彌補生活失意,想自己的人生每件事都完美不出錯,現實結果卻都一樣,有時候人生中的不完美才是完美,就是因為有遺撼,這樣的共同經歷才難忘啊。這套電影叫人反思-如果你只有一天可以生活,你會做什麼?而我認為最重要的東西往往是最尋常的事物,家人、愛人的陪伴才是最重要最快樂,每天都當最重要的一天來過。

2.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奇幻逆緣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階段,但這套電影卻把這個人生定理倒轉而行,男主角Benjamin一出生就是一位老人家,然後慢慢變回一個青春的人,死的時候變回嬰孩。男主角一出生像一個八十歲的嬰兒被父親遺棄,在養老院渡過童年,直到11歲就獨自生活,更與女主角相遇並展開情緣。電影的三小時就像一個奇幻旅程,有開始、有終結,雖然平淡但又很充實,我們一生中我會每到各式各樣的人,從而使我們的價值觀改變。而當中我最喜歡一句:「你心愛的人必然會離你而去,這才使你真正目睹他們存在有多麼重要。」

3.In Time 潛逃時空

電影講述在未來世界裡,人類因為基因工程的關係,為了控制人口,每個人出生時前臂上會有一個手錶,而手錶上的時間如倒數至零時那個人就會死亡,而時間亦同時代表貨幣,用於支付日常開支,因此當時的人類需要工作換取時間來生活。而男主角出生於貧窮區,因母親慘死而對制度失望,決心推翻整個社會制度。「時間就是金錢」,每個人都常常掛在口邊,但電影卻這變成現實呈現出來。·

圖片來源:《About Time》、《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In Time》

Tags : Feature
Charlie Lai
work hard and be 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