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心愛還是討厭的人,每一段關係都是一種學習,學習成為行為更成熟思想更通透的人。閨蜜得來不易,比家人更了解你情緒變化,比男友更能談八卦趣事,像心有靈犀的兩姊妹。閨蜜感情可以很深厚,但同時也非常脆弱,如違反女生們之間五條的潛規則,任何感情都變得不堪一擊。

道歉不能隔夜

《閨蜜》劇照

並不是每個人說話都會懂得分析包裝才說出口,沒過濾的玩笑容易讓人聽成惡言,收回訊息不代表沒有發生過,立即表示歉意能令誤會不再加深。但不是每個女人的憤怒都能用時間沖淡,要是撞著個愛胡思亂想的女人,閨蜜感情就容易出現芥蒂,她們會私下討論你的過失,慢慢你就被認為是口不擇言的人。

心藏無數根刺

《閨蜜》劇照

閨蜜互相忍讓,即使明知你有錯都會扮大方去包容,無意中變成大家的關係守則。但說到底女人都是小氣的生物,雖然表現寬容,其實只是把刺吞下,一旦花盡了耐性便立即將以前所吞下的針一次過爆發,到時只會讓人感到莫名其妙,為何小小事也會引發絕交收場。所以有不滿要立即表達,捱過有話直說的階段才能長期維繫閨蜜情,像親姊妹般直白表達一切不滿,即使吵吵嚷嚷但睡一覺就和好。

成為第三者

《閨蜜》劇照

閨蜜話題50%都是關於男人,投訴男友不是、分享他們日常恩愛瑣碎事、分手失戀統統都毫無顧忌地在群組訴說。要是她們發現你成為第三者,無論任何原因,閨蜜都會對你有所避忌,不一定是道德標準讓她們遠離你,絕大部分原因是閨蜜們也會擔心你會對他們的男人出手。

與別人男友亂搞關係的人做朋友是很危險,會讓閨蜜不敢讓你與她的男友同場,亦不想她的男友看到你的照片,即使你沒意出手,也會存在害怕,開始疏遠你,友誼減淡。

想從關係中得到利益

女人是細心又敏感的生物,雖不是每個都會斤斤計較,但如果總是想從她們身上獲得利益,利用她們的信任,用閨蜜身分去騙取好處, 任何人都會離棄你。凡事要求回報的都會被人討厭,切身處地想想,如果你認為最要好的朋友對你好,目的都是搏取回報,要回禮對方,心也太累了吧!

《閨蜜》劇照

交流是非

《閨蜜》劇照

不同圈子都擁有一兩位最好朋友,但倘若你同時融入兩班互相看不過眼的閨蜜堆中,請緊記切勿將雙方的是非當趣事分享給另一邊!將是非互通,雖為你帶來源源不絕的話題,也讓很多人主動找你談論是非,但暗地裡你兩邊都不是人。

圖片來源: 《閨蜜》劇照

Tags : c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