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鼓勵消費、物欲橫流的社會中,「斷捨離」的思想成了一股清流,教導人們學會捨棄並建立更簡約的生活,但這個思想的主張者,卻宣佈「斷捨離」了「斷捨離」?

被稱為「斷捨離女王」的近藤麻理惠,日前在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時表示:「在2014年結婚後,這幾年間,陸續生下了三個孩子……已經有點放棄整理了。」她自言三名孩子佔用了她非常多的心力時間,已經無法經常整理收拾家居,就將孩子定為人生首要目標,「斷捨離」則放在次要位置。

不過,據她的IG兩日前的貼文顯示,她仍在進行一項「整理工作」,並未放棄這個理念。

近藤麻理惠在2011年出版《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後聲名大噪,令斷捨離思想傳遍各國,更在Netflix坐擁節目傳授整理技巧。她後來乘勢創立了自家品牌,走簡約日系家品,定價頗高又引來一番爭議,有人質疑與她的「減法生活」理念背道而馳。而當時她回應就呼籲各位「買,但別買太多。」(包括這對為你斷捨離1600港元的拖鞋)

對於「斷捨離女王」斷捨離了「斷捨離」,不少粉絲都五味雜陳,特別是有同為母親的網民,就予以同情,深明「有了孩子,就連整理也不會有時間,何況三個。」

本文由FanPiece授權轉載

Tags : coverFea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