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的物種五花八門,竟然有一種鳥類被稱為「最美」?這種被譽為視覺系鳥類之冠的粉色調動物叫「彩色肯亞國鳥」,牠的羽毛色彩繽紛,而且鮮艷非常,有滿滿的療癒感,相信牠吸晴的外表絕對令一眾少女心爆發,一起來感受一下吧。

被稱為肯亞「國鳥」,當然大有來頭。亦有人喜歡叫這夢幻鳥類做「紫胸佛法僧」(Coracias caudatus) ,但別以為牠只就有紫色的胸膛,其實「佛法僧」還有紅、黃、藍、綠、棕、白等多種顏色集於一身,說牠是彩虹的化身也不為過~

至於為何會有「佛法僧」這個帶有神秘宗教色彩的稱號呢?原來是因為牠們的叫聲像日語的「佛法僧」,就那麼簡單,看來是日本人替牠們改的別名?不管如何,「佛法僧」還是非常受人敬重和愛戴!

雖然「佛法僧」是肯亞的國鳥,但其實在非洲撒哈拉沙漠的南部和阿拉伯半島的南部地方,都有機會見到這小身驅的蹤影,不過數量上就相對其他鳥罕見,因為稀珍的特性和出眾的美貌,讓牠當上國鳥。

除了有名聲有地位,「紫胸佛法僧」原來還有其象徵意義,一定會令你再度對牠另眼相看。就是牠們對待愛情的態度非常專一,只要雌雄完成交配,基本上就一心一意,餘生就形影不離長相廝守,絕無出軌可言。而且,雄鳥在求愛時更會以嘹亮叫聲吸引女神目光,再將自身最完美的翅旁,展露出來,真是魅力沒法擋。

可能因為牠們如此浪漫的緣故,有不少非洲部落在婚宴場合都會拿「紫胸佛法僧」的鮮艷羽毛來制成禮服或婚戒。又因為牠們堅貞不二的愛情觀令牠們被視為是「美好婚姻」的象徵,雖然取下這可愛夢幻的小鳥羽毛多多少少有點殘忍,但就用來祝福新人了。

Photo Source:Instagram

NaNa
生活不是一場賽跑, 而是每一步都應該細細品嘗的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