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畫大師宫崎駿在2013年製作了動畫電影《風起了》(風立ちぬ)之後宣告隱退,這也是這位著名動畫導演的第7次隱退。

https://www.moviedash.com/wp-content/uploads/2019/01/hiyao-miyazaki.jpg

2016年11月,宫崎駿在NHK的特別節目「終わらない人 宮﨑駿」中透露自己將會再度復出,完成他生涯的第12部動畫長片電影。2017年宫崎駿和他旗下的吉卜力工作室(スタジオジブリ,Studio Ghibli)開始製作動畫電影《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外媒I-d.vice報導,吉卜力工作室近日發布了2020年的新年賀信。在聲明中吉卜力工作室證實了他們今年有兩部全新的動畫電影製作中,而其中一部就是宫崎駿的《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

nenga2020.jpg

據悉這部電影本來打算在今年東京奧運期間上映,但是宫崎駿長期合作的製作人兼吉卜力工作室負責人的鈴木敏夫把電影的排期放在了2021-2022年,原因是製作進度緩慢。鈴木敏夫在去年10月曾經表示過,《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的製作進度僅僅完成了15%。鈴木敏夫也透露過,這部動畫電影可能是宫崎駿的最後一部作品。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取材於小說家吉野源三郎在1937年發表的同名小說。原著內容講述一名15歲的少年和大學畢業生舅舅的故事,當中探討了人生和不同的社會議題,是一本在日本非常有影響力的作品。

轉載自FanPie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