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初,Clubhouse 成為最多人下載的新興社群平台,不少人都紛紛加入 Clubhouse,透過語音跟不同的人交流,但對於很多習慣用照片及文字分享的網民,始終不太習慣這種語音方式溝通,原來近日新社群平台 Dispo 成為國外討論度很高的APP,目前雖然只是測試階段,但已吸引了很多喜歡攝影的人下載,還可以於一個月內就突破100萬下載量。

Dispo 屬於一種復古相機APP,用戶除了可以用APP內相機拍攝菲林照片之外,也可以彼此追蹤大家的動態,同時讓可以跟好友拍攝共同底片,但照片並不是即時可以看到,它跟菲林相機一樣,也需要沖洗,不過它到隔天早上9點就可以看到,而且每張照片也需要用APP內相機拍攝,不能另外後製編輯上傳,更加有拍攝菲林的感覺。

另外,你的個人底片可以設定「公開」或是「私人」,也可以邀你的朋友一起使用,那就可以看到對方所拍的照片。Dispo 的目的就是讓用戶重拾對攝影興趣,也不用再多花時間在修圖上,對自己拍出來的照片有所期待。

Dispo 的開發者是著名美國 YouTuber David Dobrik,他更是 Kendall Jenner、Kylie Jenner 兩姊妹的朋友,在他個人的 Instagram 也不時分享為名人拍攝的菲林照。

Dispo 雖然可以讓你更容易找到同好者,不過它跟 clubhouse 一樣都需要有邀請碼才能加入,新用戶一人會有20個邀請碼,另外也必須先有對方的手機號碼才能寄送邀請碼,看來要加入並非十分容易的事。而且由於APP還在測試階段,只能搜尋用戶,並未能按照相片的類別搜尋。此外,Dispo目前僅限iOS用戶。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