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這半年,大家都在居家防疫,都不能跟好友酒吧聚會。不能去酒吧可以怎樣?雖然聽說喝酒會容易產生親密行為,那在自己家中調酒,宅在家也可以享受一個人的微醺時光,以下這幾款簡單的調酒,材料到做法也不困難,在家也能輕鬆做。

#1 Mojito | 莫希托

材料 : 蘭姆酒、萊姆汁、薄荷葉、白糖

Mojito 的配方有許多版本,比較簡單的就是40cc 蘭姆酒加入30cc 萊姆汁加入6 片薄荷葉(切碎、搗碎或揉碎),再加入兩茶匙白糖。檸檬跟薄荷的清新香氣,和強烈的蘭姆酒融合成爽口的味道,悶熱的夏日就需要這一杯啊。

#2 Gin Tonic | 琴通寧

材料 : 通寧水、琴酒、檸檬汁

做法 : 通寧水:琴酒=4:1,將琴酒加入放有冰塊的長飲杯中,用吧匙稍微攪拌讓冰塊溶水和琴酒混合。 接著加入檸檬汁和通寧水,用檸檬皮在杯緣輕輕畫一圈,讓檸檬香氣更豐富。 最後用檸檬角稍做裝飾即可。

#3 Screwdriver | 螺絲起子

材料 : 伏特加、橙汁

伏特加和橙汁1:2 的比例,只需將兩者倒入高球杯中,再攪拌混和冷卻均勻就大功告成。如果喜歡氣泡飲的感覺,可以加入Sprite(雪碧)或梳打水,調配出專屬於你的Screwdriver !

#4 Margarita | 瑪格麗特

材料: 龍舌蘭、君度橙酒、萊姆汁

做法 : 龍舌蘭:君度橙酒:萊姆汁=7:4:3就完成了,想要複雜一點點的可以在弄個「鹽口杯」,製作鹽口杯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先將萊姆塗抹在杯口上,再用沾有萊姆汁的杯口接觸鹽巴,就會一層鹽沾附在杯口上了!

#5 Cosmopolitan | 柯夢波丹

材料 : Vodka(伏特加)、Cointreau(君度橙酒)、蔓越莓汁、搖酒器、冰塊

做法 : 將少許冰放在搖酒器,加入約1.5 oz Vodka、約1 oz Cointreau、約0.5 oz 蔓越莓汁,均勻搖晃後,將冰塊過濾掉。

Source : chefsstuff.derosieandgin_ukty911foodiemel2foodietrendzz

 

Charlie Lai
work hard and be 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