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Photoshop的年代,在網絡上總會出現大大小小經過修圖才發佈的照片,不少人為了達至完美,都會用不同的軟件程式,發佈讓人人都讚好的照片。尤其在商業世界裡,為能突顯產品的優點,修圖成為必然的習慣,因而引起不少爭議,也經常出現廣告與真實產品不相符、貨不對版的情況。而在近日,國際知名的護膚品牌 Olay 宣佈將參與「zero skin retouching」計劃,拒絕再使用修圖作宣傳。

Olay 的「zero skin retouching」計劃會於今年年底正式實行,所有有模特兒的廣告照片,以及找 KOL 合作的照片也不會再使用修圖。同時也特別以「 Olay Skin Promise logo」標示,代表有此 Logo 的照片是不經修改,承諾發佈的相片是原圖。

品牌之所以有這項舉動,是因為他們發現女性對於美容界總是有矛盾的期望,並根據 Mintel 的統計,在美國有近 40% 的女性認為,美容廣告帶有不切實際的效果,讓人無法了解清楚究竟產品真實的功效。

對於這個消息,不少女性都表示歡迎,因為大眾慣於看修圖,久而久之忘記了真實的一面。沒有人是完美,世界上也沒有完美無瑕的肌膚,購買護膚品是為了讓自己的肌膚變好,而非追求那些不真實的效果。近年各大品牌也開始實行真實美學,讓女性知道做回真實自己,才是最美,或者Olay這次的計劃,會改寫美容界過往採用修圖的風氣。

 

Source : glamour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