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張照片背後都有一段獨特的故事,讓時間靜止於最美麗的一刻,就是攝影師的最大使命。以下的5位女攝影師擅長人像拍攝,以女生的視角去按下快門,讓照片充滿故事氛圍,我們一起來看看,她們的作品背後訴說著什麼故事。

#1 – missbeann

羅豆的獨有藍調風格深入民心,從平面廣告、唱片封套到雜誌封面都有很多優秀的作品,更曾被日本相機品牌Fujifilm邀請參與廣告企劃浪攝流。她喜歡以女生和自然之物作主題,以影像去創造故事,深信攝影在不同情景下有不同的意義。

#2 – saladd

電影劇照師,要數她的作品一定要提《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而最叫小編印象深刻是因為ViuTV的劇集《二月廿九》,畫面唯美,兼具日系色彩及簡約風格,而且劇集拍攝時間緊逼,但她卻掌握到那個right timing拍下最美一刻。

#3 – yiyiu

身為爾瑤忠實粉絲,一定有看過她早期構思的短髮女生特集,誰說女生長髮才漂亮?她就是要發掘、以獨特手法突顯短髮女生的美,讓一眾女生都忍不住心動,好不好剪個短髮當文青呢?而爾瑤最近更跟哥哥一起組成betternow studio,為不同品牌跟藝人拍照,拍攝的作品生動有趣,值得支持啊!

#4 – cakes film

蛋糕星球這個名字甜美可愛,而攝影師Rebecca拍出來的作品滲出隱隱約約的甜,她喜歡構思不同主題作人像攝影,以水果、節日等,而且她有自家的攝影studio,一個被日光滲透的房間,即使天氣陰晴不定,在室內拍攝怎樣拍也很可以。

#5 – helenamfung

海倫視角下的情侶都好像日劇的男女主角一樣,淡淡藍白的濾鏡、捕捉到主角剛剛好的笑容、配上日語的字句在照片上,這不就是一張日本電影的海報嗎?

Charlie Lai
work hard and be 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