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童年總是在不知不覺間就過了,因此不少父母都習慣用相機拍下孩子的一舉一動,藉由相片記錄下他們的成長過程。日本也有一位喜歡攝影的媽媽選擇用這種方式去記錄自己兩個女兒(姐姐Himari和妹妹Tsumugi)的生活點滴。不同的是,她似乎比較喜歡捕捉兩個女兒趣怪、不正經的模樣(如反白眼、打呵欠、睡相和一切未準備好的瞬間),兩姊妹的可愛醜態在媽媽的鏡頭下表露無遺, 網友都忍不住嘴角失守了。

二人的生活都過得十分有趣味性呢!每天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從服裝到道具,就連表情都演繹得相當到位,相信鏡頭後的媽媽也時常被她們逗得哭笑不得。

這麼可愛的「無面怪」再配上這個天真無邪的笑容,實在太犯規啦!

「小吃貨」出沒注意!這幾張相片看到筆者都餓了,到底是媽媽的料理太出色還是兩姊妹真的太餓呢?不過望著她們的食相,媽媽應該很滿足吧~

姐姐Himari最經典的表情就是「反白眼」,看她反白眼反得這麼極至,想必是經過一番苦練才練成今天成就啊!Himari的其他照片也是表情多多,盡顯她搞鬼、奔放的性格。不知道這個表演慾旺盛的小女孩長大後是否想當搞笑藝人呢?她絕對有潛則。

相較之下,妹妹Tsumugi的表達方式就含畜多了,一副天然呆樣,加上面頰的兩團肉,成功虜獲一眾網友芳心。不過羊毛出自羊身上,Tsumugi似乎亦遺傳了姐姐古靈精怪的基因,扮醜的功力也絕不輸姐姐。

生活中有這一對活寶的陪伴煩惱也會少很多,這位日本媽媽無私地在社交平台分享女兒的醜態想必也是想將家中滿溢的歡樂氣氛透過相片傳遞給大家。生活怎樣不如意,看到這些相片心情也會跟著好起來。而對Himari和Tsumugi來說,可能拍這些照片只是好玩,但日後回看,一定會感激媽媽用這麼與別不同的角度記錄著她們的童年。希望她們長大後也能保持這份鬼馬童真,繼續相親相愛下去。

 

圖片來源:Ku_neru_hasyagu@IG

Rosanne Mak
TRUST THE PROCESS . Freelance Editor|Production Assistant|Graphic Designer|Lash Art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