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剛剛過去的東京奧運,官方曾呼籲得獎選手不要「咬獎牌」,因為東京奧運所有獎牌的原材料都是用當地國民捐贈的廢棄金屬而製成,其環保慨念得到不少人讚賞,同時也呈現出日本回收業的發展。東京奧運才剛剛過去,準備於3年後接棒的巴黎,在近日就公怖獎牌設計的慨念,未見真身已經得到很多人的好評。

2024巴黎奧運的獎牌,由知名法國設計師 Philippe Starck 設計,特別用了「#MakeForSharing」與人分享為設計理念,把獎牌一分為四,第一面由得獎選手本人獲得,另外三面就由得主自己選擇送比予其他人,設計師表示,他希望得獎選手可以把獲獎時的喜悅、榮耀與背後的團隊、教練及一直在背後支持他們的家人及好友分享,他認為選手能獲獎並不是只得一個人的功勞,而是一個團隊的努力。

「希望這枚獎牌能夠反映到,並不是選手一個人獲勝,而是整個團隊得獎,選手可以選擇與身邊的人分享這個重要時刻和喜悅。」有民眾得知這個設計慨念,都大讚巴黎設計師的細心,又指這樣可以讓得獎選手的背後團隊、家人、好友感到溫暖,也可以讓他們感受到自己成為奧運的一份子。不過,這個「與他人分享」的慨念並不是一個全新的想法,在去年世界田徑錦標賽中也首次引入了教練獎牌,以多謝一眾訓練運動員的教練,

 

Source : Starck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